【Prison Break | Lincoln/Michael】Until you find me there and lead me back home


Lincoln表示,身為哥哥我很為難

配對:Lincoln/Michael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Lincoln常常覺得自家弟弟比在街頭閑晃的那些小混混還要難搞好幾百倍,因為他比他們聰明太多,以致於難以掌控。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只要亮出拳頭在他們面前晃晃,再大聲威嚇幾句,幾乎都會嚇得立刻軟弱下來,但是他弟弟和他們不一樣,上次他抓著Michael領口威脅他下次最好不要再惹麻煩時,男孩只是勾起唇角笑了笑,然後在他憤怒的眼神下吐出一句對不起。


輕描淡寫的就像在說明天會是晴天那樣。


「Michael我需要的是你的保證,你要保證你絕對不會再跟那些傢伙往來,他們會帶壞你,你會有有很多很多麻煩。」Lincoln一字一句道,他知道自己並不是很有耐性,確切來說根本是生來就缺乏這項特質,所以他覺得到現在還沒有動手好好教訓眼前這個目空一切眼高於頂的小屁孩已經是件很難得的事。

「我都說對不起了Linc。」Michael歪著頭,臉上依然帶著那礙眼的完美微笑,Lincoln看到那個笑容心裡就一把火,天知道有多少人栽在這上頭然後被這小混蛋唬弄過去。

「道歉沒辦法保證任何事,Mike,告訴我你不會再和他們往來。」Lincoln抓著Michael肩頭,注意到他穿的是那件他送給他的紅色純棉外套,上個生日時Lincoln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買的,雖然不是高級品,但好歹也花了他二十多塊。Michael很喜歡這件外套,不論什麼天氣總是穿著它。

「Linc,我已經不是小孩了,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我很清楚,我不是笨蛋,那些人才是笨蛋,我只是在利用他們,我需要一份在上學的時候也能做的工作,他們可以幫我搞定這點。我會小心不惹麻煩,你安心的去做你的鮪魚罐頭就好了。」Michael把一個捏的爛爛的信封塞進Lincoln口袋裡「你看,這是我第一份工作的薪水。」

Lincoln盯著男孩澄澈碧綠的雙眼,而對方也回以堅定的眼神,過了一會反而是他這方退縮,Lincoln覺得自己怎樣也奈何不了眼前這男孩,從小就是這樣。當Michael認定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沒有人可以阻止,因為他永遠可以想出另一個辦法騙過你,然後達到他的目的。

黑髮的高大少年幾不可聞微微嘆了口氣。



Michael沒有讓Lincoln知道他實際上在做的〝打工〞是什麼,除了不希望讓他擔心之外,也隱隱有著一種不想讓別人完全掌握自己的心態,雖然Lincoln是他直到目前為止唯一信任的人,不過……他一定不會認同自己的想法,因為那笨蛋總是認為他對Michael有所虧欠,所以強迫自己不停工作,放棄幾乎所有應該得到的東西:學習的權利、玩樂的時間還有私人空間,只為了讓Michael能過更好的生活。


「嘿Scofield,都寫完了吧?」一個棕髮男孩走近悄聲問道。

「當然,你可以讓他們過來拿了,記得帶錢。」Michael回以完美的笑容。

一份數學作業一塊美金,如果老師要求附上算式的話要再加一塊,Michael憑著他的小腦袋,可以在同一個題目換上六種不同的算法,其中包括一些故意出錯的小地方,好讓它看起來更加真實。

Michael每個禮拜可以為自己賺進二十塊,如果那個禮拜老師心情不好的話,有可能會到三十,Lincoln的生日快要到了,他想要在那之前存到一百,Michael記得Lincoln一直很想要有支手錶,如果生日禮物是手錶的話他一定會很高興,也許就不會計較自己打工的事。



有了上回不小心在Michael目光下示弱的教訓,Lincoln這次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敗下陣來,他看也不看坐在辦公室門口垂頭喪氣的少年,逕自走了進去。

「我是Michael Scofield的哥哥,Lincoln Burrows,他有什麼問題嗎?」面前辦公桌上擺著數學教師的牌子,後頭一個金髮中年男人正以嚴肅的目光盯著他。

「我想我要找的是個合法的監護人,而不是他哥哥,請問你們的父母在哪裡?」金髮男人皺著眉問道。

「呃…Mr.Stephenson,我們的父母…他們……他們沒有空來管這件事。」Lincoln強迫自己在男人嚴峻的目光下保持鎮定,咬緊牙關道「我就快成年了,我可以處理,只要你告訴我該怎麼做就行,我保證不會縱容他。」

「這我恐怕不能同意,Burrows,你弟弟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今天他可以為了錢幫同學寫作業,以後也許可以為了錢做更過分的事,我認為需要更多的家庭教育來校正這個不良行為。所以除非他的父母來把他帶回去,否則他必須一直待在這裡。」金髮男人搖搖頭,絲毫不理Lincoln的苦苦懇求。


高大的少年拖著步伐走出辦公室,看見那幾乎把整個頭埋進自己膝蓋裡的男孩縮在椅子上,肩頭細瘦的像是可以一把握住,Lincoln不確定他是不是在哭。

「Mike…」Lincoln走近,拍了拍他的肩,男孩抬起臉來,眼眶雖然泛紅,卻沒有一滴眼淚。

「Linc,我不想要給你找麻煩,是Steve那蠢傢伙把作業滿分的事到處去炫耀,老師才發現不對勁的……我真的不想…」Michael結結巴巴的解釋著。

「夠了,Michael。」Lincoln打斷他的話,少年瞪大了眼睛,裡頭寫滿委屈「不用再說了,我告訴過你不要再和他們往來的,如果你聽我的話現在就不會惹上這些麻煩。」Lincoln知道自己現在不能看對方,否則又會心軟,所以他只能直視前方,僵硬著脖子說話。

「但是我不想當那個一直扯後腿的人啊!!」矮小的男孩突然大吼,Lincoln驚訝的轉回頭,發現那雙綠眼睛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盈滿淚水,下一個眨眼的片刻便傾洩而出「我不想只有我可以得到這些…我不想…不想讓你過得這麼辛苦……」Michael緊握著雙拳,瞪著地面像是要把那裡盯出一個窟窿。

Lincoln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口才一向是他的弱點,僵在原地好一會,兩人之間瀰漫著尷尬的沉默,Lincoln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想要觸碰那穿著紅色外套的身影,他跟Michael說過很多次,如果他喜歡他可以再買其他的衣服送給他,但是男孩總是搖搖頭拒絕。

「Mike…!」Lincoln剛想好言安撫對方情緒的時候,男孩突然一個衝撞,把比他整整大上一號的自己給撞倒在地上,然後轉身飛快的跑走「Mike!…Michael!」

等到他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男孩已不見蹤影。


所以,這就是他為什麼現在會在這裡的原因,Lincoln逐一把和Michael打過交道的同學問了一個遍,順道叫他們罩子放亮點別將這件事說出去,他沿著圍牆搜尋,直接刪除頂樓和陽台,因為Michael不喜歡高的地方,比起沒有任何退路的所在,Michael更喜歡能夠讓自己有所掩護,所以他玩躲貓貓時總是那個最後一個被找到的人。

Lincoln在水池旁的挖土機後面找到男孩,機械和後頭的水管形成一個夾角,剛好夠一個人在裡頭活動,Michael低著頭不知道在算什麼,雙腿間一堆花花綠綠的紙片。

「你果然在這裡。」Lincoln出聲道,往旁邊移動擋住出口。

男孩顯然受到驚嚇,慌忙把地上的紙片一把抓起塞進口袋,轉身往另一個方向爬去。

「嘿…嘿,我不是要來罵你的好嗎?Mike,停下。」Lincoln趕忙蹲下身,手腳並用的爬進那個小坑洞「停下,聽我說…」拉著Michael的紅色外套,Lincoln注意到有幾張紙片從口袋裡掉了出來,他撿起一看才發現是張兩塊美金的鈔票。

男孩回頭看他,眼神裡帶著一種他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情緒,像是有些高興、憤怒和害怕,但更多的還是期盼。雖然Lincoln也不知道到底自己還有什麼能夠給他的。

「你每次都找得到我…」Michael不服氣道,伸手把鈔票從Lincoln手中拿了回來,塞進口袋「不過我還是可以跑得掉,你知道。」

「不要想惹惱我,Mike,告訴我為什麼你需要那些錢?有人找你麻煩?」Lincoln緊靠著男孩坐下,他身材高大,加上這裡空間不夠,所以他曲起腿以一種很辛苦的姿勢蹲坐「我說過要是有這種事你要第一個告…」

「不是這樣的,Linc,沒有人找我麻煩……好吧,一開始的確有幾個,但是我可以自己處理,他們現在已經不敢再那樣做了,我也不是毫無自保能力。」Michael皺著眉道。

「好,那很好,我們把這件事放一邊,你還沒回答我到底為什麼需要錢?」Lincoln一邊在心中不斷叮嚀自己絕對不可以退讓,邊嘗試擺出堅持的態度。

Michael聽到這句話後低下頭沉默了一會,然後才小聲開口道「轉角那支Citizen,要100元……」

原價可能是兩百以上,不過在當舖裡只剩下一半的價格,Michael對錶不是很有研究,但看Logo也能知道大概的價位。

「你要買錶?也是…男人都應該有支錶,不過你確定現在真的需……」

「不是我要的!」

「那你要給誰?」Lincoln皺眉,Michael不會無緣無故想要支錶,再說他對那種東西根本不感興趣,除非他只是想要把錶拆開來看裡面的齒輪,不過Lincoln記得這種事他七歲的時候就幹過了。

Michael深呼吸了幾次,然後才終於決定把話吐出來,男孩瞪著雙腳間的地面,像是那裡有個仇人「…給你的…」

「什麼?!」Lincoln愕然。

「我想要買給你當禮物,三天後不就是你生日嗎?」Michael索性把計劃全都吐露出來「除了這種方式我想不出其他辦法可以在一個月內賺到一百塊…我本來只想買到那支錶就夠了,之後也不會再幫他們寫作業,但是我沒料到Steve會這麼做……Linc…對不起,我搞砸了。」Michael想要抹去眼淚,但是它們就像沒拴緊的水龍頭那樣不斷溢出來,Lincoln拍著他的肩安慰他,男孩索性鑽進少年的懷抱裡。



三天後兩人用Michael賺到的錢在速食店好好的吃了一頓大餐,然後Michael決定用剩下的錢買一件衣服當生日禮物。Lincoln選了一件和Michael身上外套同樣顏色的風衣,但等到站在穿衣鏡試穿時他只覺得自己看起來像是個很菜的消防隊員。

「我應該選黑色才對。」Lincoln想要伸手去拿另外一件,但被Michael一掌拍掉。

「我覺得紅色很好看。」

「別開玩笑了,Mike,連我這種完全沒有審美概念的人都看得出來這種顏色不適合我,它讓我看起來就像根消防栓。」

「是很帥的消防栓,走吧去結帳了。」

「嘿Mike…」Lincoln仍在猶豫。

Michael拍拍少年的肩膀,笑著走到櫃檯付錢,然後再走回原處把少年拉出店外。Lincoln起初有些不自在,這是他第一次收到生日禮物,雖然以前也有不少人送過他東西,但那些都是為了要從他那裡得到其他好處的賄賂,沒有人真的是因為某件很值得紀念的事而送禮物。

Lincoln偏頭看向走在自己身旁的男孩,發現Michael嘴角掛著像是心滿意足的微笑,一瞬間覺得就算他看起來像消防車也無所謂了。

「對了,一直忘記說,生日快樂,Linc。」Michael在下午的艷陽下瞇著眼微笑。


Until you find me there and lead me back home.
直到你發現我並帶我回家。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