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 First Class】 Königin der Eisen

Chapter 3 Königin der Eisen 鐵之后

你只需要對男孩好一些,在他快樂和悲傷的時候給他擁抱,他便會像溫馴的野貓般悄悄靠過來尋求溫暖。

配對:Shaw/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她在瑞士,而且快死了。

Erik得到消息時就已經是如此,甫聽到的一瞬間,他不知道該如何去描述自己的心情。

是憤怒不解?還是鬆一口氣?

在過去十幾年漫長宛如永凍層般的生活中,她曾經是他心靈的寄託,即使那一小段充滿希望和目標的日子如今看來有多麼可笑,Erik至今仍然無法忘懷。


現在他就站在她的床旁,看著對方被氧氣罩、點滴、維持器等醫療器材圍繞,一下子時光忽然倒回去十八年,十八年前她也曾經這樣站在床頭旁邊,看著躺在床上努力呼吸著的自己。

「我終於找到妳了,Frau Caspartina。」Erik低語道,伸出手捏了捏女人放在床上的手掌,手背皮膚乾癟皺縮,宛如七旬婦人。「妳還能聽見我說話嗎?」

女人緩慢地睜開眼,彷彿光是這樣便耗費掉所有力氣。她眨了幾下眼睛,等到看清床旁的人後,便露出驚訝的表情,呼出的熱氣在氧氣罩上凝結成一層白色的霧。

「為什麼覺得不可思議呢?」Erik微笑道,女人則漸漸皺起眉頭,他以前很不喜歡Caspartina這樣的表情,因為她總會在那之後被帶離他的身邊。「妳認為我找不到這裡嗎?」

男人用能力將房間另一端的鐵椅拉了過來彎身坐下,並將床的一端抬高,好讓女人更能夠看見他。

「我想念那時候的妳,這樣說聽起來真可笑。妳以前總是說我會變得比現在更強大,勸我服從醫生並放棄身為猶太人的過去。當我因為訓練的痛苦而哭泣時,妳會拿來毛毯和熱巧克力。妳從不訓斥、責罵,也從不虐待我,妳總是會在我剛好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出現,妳甚至從那些宛如惡魔般士兵們的手中把我救下………妳還曾經說過我像妳的孩子。

Frau Caspartina,這些……難道都是醫生的意思嗎?」男人搓著雙手,掌中包覆著一枚硬幣。

「知道妳快死的時候,我只覺得茫然,像是走進教室卻忘了帶作業的小孩,那是我心裡第一個浮現的情緒,醫生說過我不能去否定自己心裡第一個出現的想法,所以我便來這裡見妳。」
褐髮男人低著頭,沒有看女人,他盯著自己的皮鞋前端,彷彿那裡沾上什麼令人難以忍受的污漬。

「我不會殺了妳的,Frau Caspartina,一直以來我要殺的人只有Klaus Schmidt,不……現在的他是Sebastian Shaw,妳從前對他唯命是從、奉若神祇,但現在他在哪裡?」

女人的嘴唇微微動了下。

「妳還看得見他的夢嗎?他說得那些關於變種人立於人類之上的夢,我們再也不必去迎合其他人類,而是支配他們。他是否對妳保證過那裡也有妳的位置?妳一直是最支持他的人,但現在卻什麼也沒有……妳難道不恨他嗎?」

Erik伸手向前拿去女人的氧氣罩和其他生理維持器,她的呼吸聲帶著雜音,下巴仰起像是就要溺水。

「Erik……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來,自從你……逃離之後…我就開始這麼想了。那個曾經躲在水槽旁、自以為能藏住自己的男孩……能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呢?

那個總是顫抖著被送進單獨訓練室裡,卻被Schmidt抱出來的男孩,還敢做什麼反抗?他要我成為你第二個母親,我做到了……你甚至想把我救出那裡,對吧?Erik。」

「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聽妳說這些。」Erik手指用力地握住自己的膝蓋,「Frau Caspartina,告訴我,為什麼妳獨自一人待在這裡?」

她輕微地左右晃動頭部,臉上帶著Erik不明白的表情。

「他在我們身上都刻下了印記,不論我們願不願意……Erik,我不是你復仇的理由,你不能再從我這裡尋找憤怒的來源……」女人停了下來喘氣,Erik看著她在病床上痛苦嗆咳著,像是即將在陸地上溺死。「我終究…不是和你站在一起的,你要尋求的不該是我的認同,而是……」

女人劇烈地咳了起來,身體蜷縮在一起,Erik站起身,猶豫著是否該伸出手。

「你應該和他一起建立新的世界,銘記這點,我的Erik,唯有這樣你才不會後悔。」

「Caspartina!我是猶太人,一直都是,我是Erik Lehnsherr,來這裡不是為了要尋求你地認同。」

「但事實卻是…Erik,我們擁有了你……他擁有了你…至少現在,你滿腦子只想著如何才能殺了他……」女人氣若游絲,但每字每句卻都直指Erik最脆弱的部份,男人不自覺地收起下顎,擺出防衛性姿勢。

她發現到這點,但沒有指出來,只是會心地微微勾起嘴角。


她知道自己的確快死了,而人在將死之際,有時會突然地,發現另一種看待事物的角度。

眼前這個男人和多年前的男孩影像重疊在一起,Caspartina覺得他其實根本沒有改變過,你只需要對男孩好一些,在他快樂和悲傷的時候給他擁抱,他便會像溫馴的野貓般悄悄靠過來尋求溫暖。

Schmidt從來沒改變過他的喜好,從她第一次看見這男孩時就知道了。

他總是渴望著支配身邊所有的人,控制、運用、改善,好使所有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越來越好(往他所定義的方向)。她還記得醫生穿著白袍從實驗室裡走出來時,臉上欣喜若狂的表情,從那時起她就知道男孩的力量正是Schmidt所想要的,同時具有破壞和創造這兩種特質。

但可惜的是他的個性似乎與強大的力量相反,Caspartina在Schmidt將像一團破抹布般的Erik丟給她照顧時這麼想到,溫柔、怯懦、容易心軟,一開始他甚至寧願被當成沙包虐待,也不願意練習如何制住敵人。

不過在那個夜晚之後,Erik就變了,Caspartina不清楚是什麼改變了他,只知道隔天早晨,Schmidt和Erik一同出現在餐桌前,面對面沉默地吃著雜糧麵包,Schmidt看來心情十分愉悅,因為他邊放著《La Vie En Rose》邊隨之哼著小調。


「我會殺了他,我會這麼做。」男人咬牙道,繃緊的脖頸上浮現清晰的淡綠色靜脈,「而妳,會在這裡接到他的死訊,Caspartina,妳曾經是他最得力的左右手,現在卻什麼也做不到。」

女人看著床邊大聲說話的男人,清楚明白他不只是在說給她聽,更多的是在說給自己聽,他必須說服自己,去追逐、復仇和殺戮,儘管那和他的天性絲毫不合。

「我的確是他最得力的左右手,但並不是最被珍惜的棋子……」女人彎起嘴角和眼角,從窗外透進的陽光照在臉上,表情忽然顯得矇矓。「還記得他敎你的西洋棋嗎?你們常在那張桌子兩端對峙,我那時不曉得為什麼他要敎你這些……但後來我瞭解了……」

Erik看著女人將手探進枕下,爾後拿出一個棋子。

「我是主教……和Jacques一左一右…替國王打開了道路,而你呢……Erik……」

「不要說了,Caspartina。」


「你是那唯一僅有的皇后啊……」


Erik猛地站起身,力量之大碰倒了鐵椅,撞擊在地板上發出極大的聲響。

男人跨著大步往門口走去,臉上帶著極度地不耐與憤怒,像是回想起令人反感的回憶,鐵門在磁場的壓迫下往外炸開,Erik筆直地走了出去。



「你還留著他給的Queen嗎?der kleine Erik。」女人輕聲說道,宛如羽毛般輕盈微弱的聲音一路尾隨著他,直到離開醫院後仍在腦海裡旋繞不去。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