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 First Class】 Strangers

Chapter 4 Strangers 陌生人們

你只需要對男孩好一些,在他快樂和悲傷的時候給他擁抱,他便會像溫馴的野貓般悄悄靠過來尋求溫暖。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Charles帶著驚訝和不可理解的情緒,從海中把那個意欲和潛水艇一起沉入水裡的男人給撈了起來。

他拖著他往船的方向游去,一邊奮力地滑水好讓兩人不至於沉沒,同時還要抵抗對方力量不小的掙扎。因為深怕一個不注意男人又會繼續沉入水底去追逐那艘早已消失無蹤的潛艇,所以他堅持對方一定要在自己之前爬上船緣的鐵梯。

Charles在水中阻止那個男人殺死他自己的時候,感覺到一股非常強大的抗拒力量,裡頭混合了傷痛和恐懼,憤怒與孤注一擲。

他可以感覺到他的情感和其他人不太相同,當Charles還很小的時候能力便已覺醒,成長的過程中他讀過非常多人的心思,所以清楚地曉得,當你開始去讀一個陌生人的心時,首先會被很多不必要的情緒所干擾,因為人類擁有七情六慾,會被各式各樣的刺激分去心神,把那些雜訊全都去掉之後,才能知道耗去對方絕大部分心思的究竟是什麼。這有點像是調頻,唯有讓自己和對方同步,才能接收到清楚的訊號。

但這個男人不一樣,當Charles意欲和他接軌好安撫其情緒時發現,對方除了憤怒和恨意之外沒有其他任何情緒,即使孤身在大海中也絲毫不感到畏懼、不覺得海水冰冷難受、不怕窒息,他的所有意念都在那艘潛艇上,Charles甚至感受不到他的求生本能,僅存殺意。


男人俐落地爬上船,Charles連忙跟了上去,一邊保持跟他的心思維持基本的感覺聯繫,他親眼看見對方舉起重達好幾噸的船錨,這個能力者若是被激怒,那必然會十分危險。

還好上船後他只是疲憊地坐在一旁,低著頭不知道在思考什麼,Charles走過去想跟他搭話,但對方卻猛地一抬頭用眼神鎖住了他。

「不要再偷看我的內心。」

「很抱歉沒經過你的同意,但剛剛情況危急。」Charles解釋道。

「我說的是現在。」男人右手一揚,船緣的鐵欄杆頓時被拉扯過來,尖端對著Charles,十足的威脅性,周圍海軍們抓緊了手中的武器緊盯著兩人。

Charles很驚訝他知道自己沒有斷了連結,一般來說除了同樣會使用讀心術的能力者之外,沒有人能知道他在使用讀取意念的能力。而很明顯的,方才在水中的讀取讓Charles知道對方是完全沒有精神控制相關力量的能力者。

「我知道了,我以後會徵求你的同意。」

「不會再有下一次。」男人一揮手讓欄杆回復原狀,然後站起身。

「你要去哪?Erik。」

男人回過頭,似乎有些意外Charles知道他的名字,眉間的皺摺差點讓青年以為自己剛剛脫口而出什麼冒犯人的話。

「我不想讓這麼多支M-16指著腦袋。」說完一揚手,靠近他的幾名士兵便被槍托重擊應聲倒地,其餘士兵連忙端著步槍逼近,現場幾乎一觸即發。

Charles眼看情況有些不太對勁,連忙朝眾人示意,拉著男人鑽進船艙裡。

他把他帶到廚房,那裡有一些乾糧和簡單的食物,Erik環顧四周後自動地拿起盤子自己盛裝起來。Charles找來一些乾毛巾放在桌上,並給兩人各倒了一杯白蘭地,剎那間他忽然覺得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

他收留Raven的那個晚上也是如此,兩人面對面坐著,桌上各擺著一杯熱巧克力,只是Raven那時只是個孩子,她闖進Charles家中僅是因為飢餓和寒冷,她的心思簡單易懂,Charles不需要動用能力也知道對方現在是否真的接受他進入心防。

Charles不知道Erik是如何曉得自己正在讀他的心,他只知道,如果再讓對方發現一次自己未經允許就探索他的心靈,那麼他們兩人間的信任關係就算徹底完了。

男人坐下後,姿勢端正、有條不紊地吃著食物,Charles坐在對面,想著對方究竟是什麼來頭,怎麼總是一板一眼。
察覺到對面不斷投射過來的專注目光,Erik抬起頭瞪了青年一眼,但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仍優雅地撕扯著麵包。

「那個……你的用餐習慣,非常良好。」Charles尷尬的回應。

「……我的導師對生活習慣非常要求。」Erik淡淡說道,即使在說話時咀嚼仍不露出牙齒。

Charles愣了一下,他沒想到Erik會回話,更沒想到他提起的不是父母,而是一個他人。

「那麼他一定是個很優雅的紳士,下次有機會或許你可以介紹我們認識。」

「你救過他。」Erik抬眼,又是那種波瀾不驚,死水般的眼神,「他在剛剛的潛艇上,如果不是你,我已經把他殺死了。」

Charles沒想到話題竟然會繞回到這個敏感的點上,他捏捏眼頭,盡量以公正平穩的語調說道:「Erik,如果我剛剛沒有拉你起來,你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沒有任何事情是比生命更重要的。」

Erik沉默著沒有回應,既不反駁也不肯定,像是完全將這句話拋諸腦後置之不理,像是即使Charles救了他一命,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晚餐在杯盤碰撞聲中結束,Charles幾次想開口繼續攀談,但最後都止住了,因為他不確定自己這麼做是否正確,一直以來他都能夠使用能力去確認這點,如今卻偏偏遇上個無法對他這麼做的傢伙。


Erik在草草收拾出的船艙中暫作休息,他向Charles表示明天一早便會離開。

「你不用這麼做,我的意思是,你並不需要離開。」青年再度重複了一次他在水裡對他說過的話,並描述了他們目前在CIA裡的處境。「你可以在這裡安頓下來,我們還會找到更多的同伴。」

Erik在Charles接著要繼續說下去時阻止了他,他靠在一旁偏著頭說道:「我不需要同伴,也不想安穩地過生活,自我從他身邊離開後就沒有奢望能再像普通人般過日子,事實上也不可能,我是能力者,比一般人更強大。」

「聽著,他的身邊也有心電感應者,而我可以保證那個傢伙絕對不像我這麼好說話。」Charles霸佔著Erik休息的位置,繼續遊說道:「再說你現在已經失去他的行蹤了,如果能透過CIA,也許還有辦法找到,他們已經鎖定了這個人。」

褐髮男人靜靜地看著他,又是那種冰冷銳利的眼神,Charles強迫自己迎上他的目光不要閃躲,心中同時充斥著緊張畏懼與毫無關聯的想像。他想,當一個馴獸師面對從未被馴養過的貓科猛獸時是不是也和自己現在心境相同。

五秒之後Erik率先開口道:「你這次沒有讀我的心。」

「什麼?……噢當然,我答應過你以後如果要這麼做會先經過你的同意。」Charles微笑道,同時不放過這個機會問出困擾自己許久的疑惑。「所以你真的能夠知道我什麼時候在發動能力?」

「只有同樣具有精神控制能力的人才能和你抗衡,其他人只能藉由訓練,在還沒有造成太多損失之前除去這種能力者。」

Erik靠著牆滑坐到地上,伸直雙腿,持續不斷的追殺耗損掉太多體力,再加上前不久又泡在冰冷的海水裡,他隱隱覺得小腿不太對勁。

「讀心者就像是緩慢從牆上蔓延下來的石苔,等你發現自己心靈被佔領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最好的辦法就是一發現這種能力者便清除掉……我的導師是這麼說的,他說你們無孔不入。」

Charles皺起眉,他忽然驚恐地意識到他們在水裡的第一次見面,如果不是Erik那時所有的心神都在潛水艇上,他一定會按照上面那種方法先解決他。

感謝老天,他逃過一劫。

男人聳聳肩,在自己的話尾又補上一句:「我知道你們在使用能力的時候,身體的某個地方一定會向著目標,所以我通常只會破壞那個部份。」說完他伸手輕觸了Charles兩眼間一下,「就是這裡。」

「這樣我就死了!」青年迅速向後縮。

「但是你現在還在這裡。」Erik微微勾起嘴角,似乎覺得對方將自己縮成一團的動作很有趣。
這個微笑讓Charles一時怔住,並直到多年後想起時都還能回味再三。


青年很喜歡這樣的過程,他喜歡讓人們接受自己,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但打從第一眼看見Erik時他就知道這個人不需要他,因為他已經拒絕再讓任何人走進他的生命裡。

Charles知道Erik之所以會接受他的提議暫時留下,純粹只是因為他說CIA能夠幫他找到Sebastian Shaw。不過即使這樣也無妨,因為他能夠讓他短暫地遠離過去的生活,不管那是怎樣的形式,Charles確定自己都不會喜歡。

在離開船艙前,Charles再次向Erik保證,他以後絕對不會未經允許就偷看他的想法。

但男人只是輕笑一聲,然後說:「你的力量是我見過的精神控制能力者裡最強的,就算硬來我也沒有辦法。」

「但是我不會。」

「很好。」Erik隨口應了一句,然後翻過身打算休息。


Charles有些氣悶地離開了那裡,他碰上了一個難搞的傢伙,但卻又無法棄他而去。

慶幸的是他們還有機會可以和彼此相處,這只是第一個夜晚而已。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