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 First Class】Waiting behind the door

Chapter 11 Waiting behind the door 在門後等待


而喜歡這種感覺卻更為神奇,曾經厭惡的地方若是住著喜歡的人,那些揮之不去的沉悶就像灰塵那樣被輕輕撣掉了。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這個聚會原本是為了讓這群成長中的青少年們能夠更具備競爭意識,Charles 才決定要這麼做的,他並沒有要求他們必須像軍人一樣嚴守紀律、不達標準絕不休息。

一開始只是想要讓他們能更適應現在的情況,如果接下來又出現像 CIA 那樣的入侵事件,孩子們至少能冷靜下來保護自己,然後尋找機會逃跑。

但這些初衷似乎都在青少年特有的熱情和衝勁之下變了質,再加上他那以『攻擊就是最佳防禦』為信條的友人推波助瀾幫助下 (Charles 敢拿他所有的頭髮打賭 Erik 絕對恐嚇過他們每一個人),晚飯後的聚會變得不再只是單純的討論,而成了一場『展示會』。


Sean 是第一個跳出來表現的志願者,他因為掌握了 Charles 敎導的要領而變得十分有自信。男孩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震破一個又一個玻璃製品,而且目標越來越小也越來越堅硬,最後 Sean 甚至當眾發下豪語,說在訓練結束前,他將會破壞 2.4 吋厚的防彈玻璃。

眼見眾人興致高昂,Charles 正想開口鼓勵以慰勞大家一日辛勞時,Erik 卻率先表示了意見。他認為 Sean 雖然破壞力及格,但其能力對隊友來說卻是個干擾,畢竟,你不可能上了戰場,卻還戴著個毛茸茸的耳罩。

「所以你必須換另一種作戰方式。」Erik 靠在沙發旁,無視 Charles 遞過來的眼色,他知道他想要他別這麼嚴厲,但 Erik 認為既然要訓練,就得有令人滿意的成果。「關於這點,Charles 教授想要發表他的看法。」

於是 Sean 興奮的跑去 Charles 身旁,兩人竊竊私語起來。


第二個上台展示的是原本坐在 Sean 旁邊的 Alex,他摸摸鼻子站起身,從門後搬出三具練習用模特兒,指著它們身上無數個被燒焦的深黑色痕跡說,它們比前一百具模型都還要淡了點,這可以證明他的確在慢慢的控制那強大的能力了。

但這個論點沒有人能接受,Alex 尷尬地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出乎意料之外的,Erik 竟然沒有對此表示任何意見。


第三個站起來的是 Hank,他從腳旁的皮箱裡拿出一大疊厚厚的數據,想要說服在場所有人他的神經反應、肌耐力和肌肉強度正以進化般的速度增長著,並且他依照了每個人的能力,想出了能配合發展的武器 (但心酸的是,除了 Charles 之外沒人想看那疊紙)。

Alex 坐在沙發一端正抱著他的模特兒認真培養感情,Sean 依舊為方才 Erik 那番話苦惱著,Moira 站在 Hank 及 Charles 旁邊聆聽他們的討論,而 Raven 走到 Erik 身旁,滿臉擔憂的神情。

「我不知道我還能表現什麼,大家都知道我會複製別人了。」她低聲說道。

Erik 低頭看著愁眉苦臉的女孩,想起她第一次在他面前展現能力時的樣子,他認為那是非常讓人讚嘆的天賦,Raven 能夠完美複製另一個人的容貌、聲音與氣味,如果使用得當,她會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有影響力。

「那樣已經非常厲害了。」Erik 認真說道,「妳應該對妳的能力感到自豪。」

但這番話仍沒辦法使女孩的心情好轉,她愁苦的表情彷彿無法表演是件不太光榮的事,Erik 不由自主地看向房間角落還在和 Hank 討論紙上數據的 Charles(在碰上和他人間的溝通困難時,Erik 總是會向青年求救,這個習慣從何開始的他也說不清楚),忽然想起青年曾經提到過 Raven 的力氣不小這件事,但也只是隨口提提沒有多作描述。

Erik 想著不妨一試,即使失敗了也沒什麼關係,畢竟他是真心認為光是能複製他人這項能力就已經很完美了。

他讓 Raven 坐在自己對面,示意對方和自己一樣伸出右手,手肘置於桌上擺出比腕力的動作,此舉吸引了房間裡眾人的注意力,不過角落的 Charles 和 Hank 仍沉浸在數據的討論裡。

「規則應該不用說了,妳試著用全力把我扳倒看看。」Erik 看著坐在對面 Raven 說道,女孩仍是緊皺眉頭,「別緊張,只是個遊戲。」

Sean 來到桌旁替兩人做裁判,他舉著右手由上往下揮動,GO 這個字的尾音都還沒消失,Sean 便聽到砰的一聲巨響,Raven 的手掌覆在 Erik 的手上,而兩人臉上都是極驚訝的表情。

「呃……我好像反應太快了,抱歉。」Raven 尷尬地說道,「你的手有受傷嗎?」

Erik 看著自己的右手掌,回想起剛剛幾乎是在瞬間被扳倒的情形,他是個成年男人,力氣絕不會小到哪裡去,但 Raven 卻能在一瞬間制住他。

「怎麼了,你在禮讓我妹妹嗎?」聽到聲響,Charles 也被吸引了過來,青年站到他身旁打趣道。

「我想你應該還沒體驗過她的厲害吧,教授。」Erik 起身,將 Charles 拉到位置上坐下,然後對著對面的女孩肯定的點了點頭。

接下來 Charles 的情況幾乎和 Erik 相同,而比男人還慘的是,青年的反應明顯差上一截,所以他來不及順勢收力,反而扭到了自己的手腕。

Charles 抓著右手站了起來,滿臉的不可置信。

而親眼見到這樣情景的眾人非但沒有退縮,反而對和 Raven 比腕力這事表現得興致勃勃,沒有人覺得這樣是異常、可怖、難以接受的,沒有人害怕,處在人群中心的 Raven 開心地笑著,邊偷偷取笑剛剛被她扳倒的 Charles。

Erik 和 Charles 退出了那群孩子的包圍圈之外,男人稍微檢視了下青年方才扭傷的手腕,順帶揶揄幾句。

「我一直以為 Raven 只是力氣比一般女孩還要大一點而已……」Charles 笑道,在 Erik 的按摩下痛呼幾聲,「噢,它會不會斷了?」

「如果真的斷了,你現在就不會笑著說話了,Charles。」Erik 回道,他們倆站在門邊,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那一群聚在一起笑鬧的青少年們就像是兩人理想世界的縮影,沒有歧見和紛爭的國度。


Erik 想起他們曾經討論過的未來,共同描摹的場景最終在實踐方法上停止,那時候他們無法取得共識,儘管 Erik 和 Charles 知道兩人要的都是相同的東西。

青年和男人對視了一眼,很有默契地一前一後離開起居室。

他們並肩走在長廊上,Erik 正想著是否應該趁這個好時機來下盤棋時,突如其來的,Charles 問了他一個令他愣在當場的問題,用『愣住』還算是個含蓄的形容,真確地來說,男人聽見那句話時腦海裡一片空白,不只因為 Charles 突然的話語,更多的是震驚和無法理解。

『喜歡』這樣的動詞,包含了太多意義,Erik 看著 Charles 在夜晚中變成深藍色的眼睛,它們還是一樣澄澈透明,他忍不住開始揣測對方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沒有其他的用意,Erik……」Charles 瞄了男人的表情一眼,然後笑了起來,「我也沒有讀你的心,你現在臉上的表情就跟第一次被告白的小男孩一樣既震驚又開心……好吧開心是我自己加上去的……不用考慮那麼多,你所需要做的只有問自己是否也有一樣的感覺,這很簡單。」

「我只是好奇你怎麼會突然這麼說,這實在……很令人感到意外。」

Charles 偏頭想了一下,然後開口說道:「對我來說這倒不是個意外,Erik,你是第一個讓我能夠完全坦承說出過去的人,正如我是少數幾個知道你的過去,但沒有被你所憎恨一樣。我們擁有相同的理想,儘管它們仍有些許不同。我喜歡你這個人,包括所有造就現在的你的一切。」青年停了下來,等待男人消化他剛剛那番話,Erik 的身形和背景的黑暗融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他想藏住自己。「還記得我說過的那些關於櫃子、湖泊和城堡的比喻嗎?我曾經說過想要找到你的城堡,但事實上這樣並不公平,身為一個心電感應者,我佔盡了優勢,如果我真的喜歡你,想要了解你的一切,就必須等待你自己把城堡的吊橋放下來,而不是去攻佔它。」

Erik 低下頭,Charles 知道他在組織話語,所以安靜地在一旁等著,他沒有想過要立即得到答案,未來的路還很長,他們還會一起走過很多地方。

Erik 和他來自的過去都不怎麼愉快,記憶這樣的東西有時就像膠水,會自動地將有關聯的人事物全都黏起來。Erik 本能地排斥所有和過去有牽扯的東西,正如 Charles 一開始也掙扎了好一會才願意回到這裡。

而喜歡這種感覺卻更為神奇,曾經厭惡的地方若是住著喜歡的人,那些揮之不去的沉悶就像灰塵那樣被輕輕撣掉了。
他不喜歡廚房,因為 Charles 從沒和全家人一起吃過晚餐,不過現在只要 Erik 坐在那裡,他便很願意親自下廚做菜 (雖然他只會炒蛋)。

Charles 迫切地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那個揮開 Erik 過去陰影的人,可惜的是他從沒有過經驗,所以只能放手一搏。

「你之前問過我『想要什麼』對吧?」Erik 抬起頭突然問道。

「沒錯,你有答案了嗎?」

「沒有,但是我找到了一個方向。」男人在黑暗中露出笑容,咧開的嘴裡露出兩排整齊潔白的牙齒,看起來就像鯊魚。Charles 無法控制自己地笑了起來。

「好吧,一個方向,那是怎樣的?我該怎麼做?」

「你想知道嗎?」

「說吧,只要我能做到的。」

Erik 手指著書房的方向,「首先,往這裡走。」


Charles 明白,這是 Erik 答應的方式。

他在男人即將轉身向前走時,大著膽子握住他放在身側的手。

Erik 肩膀震動了下,但並沒有甩脫,於是昏暗不明的長廊上,兩個男人牽著手並肩而行,而其中一個笑得像隻偷吃到鮮魚的貓。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