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Generation Kill epi.2 The Cradle of Civilization


有時候一眼掃過去,我是根據這人兩條腿根部有沒有都綁帶來辨認是不是Nate。


天知道我跑了多少地方找GK都未果,不要看露X上搜尋下來一整排,我可以拍著胸脯保證,上面不是盜版就是賣家騙你其實他根本沒貨。沒貨你放個屁商品在上面!!!

我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在上頭,最後終於受不了自己跑出去找,沒想到一連搜索了五家,如果包括店員打電話幫我詢問的分店,數目可能就要達到二位數,台版DVD明明去年10月底才發行,現在竟然就已經消失在市面上......

我不懂啊啊啊!!!之前買鴉零和JGL的低逼低也是這個情況,我們的社會可以再多元化一點嗎?!!(亂抱怨)

因為帶著飽飽的錢包出門沒花到錢很無奈,所以我冒著家教快要遲到的風險跑去地下書街亂灑錢了下,抱回兩本書一本百科加21th CENTURY BREAKDOWN。地下街有個姐姐人超好,她看我上張集點卡苦逼的差四點就集滿但卻過期(城邦集滿完全拜PB所賜),於是給了我一張沒蓋日期的集點卡,從此買書表示毫無鴨梨。

最後我還是屈服在博客來下了,這種小錢對冷門廚來說猶如身外之物,我一點都不心痛!

順帶也把《少女》和《請勿在此丟棄屍體》帶回家,把拔我這個月要餓死了!!!


本篇再度重申一次:

  • 在這裡你不會看到對了解GK有用的知識
  • 這裡不直
  • 這裡偏心很嚴重
  • 這裏充滿變態的妄想



在這集中才真正進入Iraq, 目標Nasiriyah。


在看到Brad對2-1 Alpha上眾人訓話這段時有點意外,本來想說是驚嚇的,但其實沒那麼嚴重。

我是從這一幕開始對這場戰爭有實質的感受,和一般英雄式電影不同,在戰爭中不能有任何人有異心,在這裡異心特別指得是對上級指令有所懷疑,即使只有一點點也不行,所以Brad在隊員們意見開始出現歧異的當下便立刻將之剷除,並予以告誡。

我不清楚這究竟是來自心思細膩還是一種直覺,但這項人格特質,也是讓Nate之所以如此倚賴他的原因之一。Iceman的氣場實在不能小覷,車裡氣氛都凝重起來,要是他想要尋找事業第二春可以考慮往AC(air-conditioned)業發展。


Cpl. Josh Ray Person (車代碼2-1 Alpha)

每次看到Ray ray都讓我好想笑,他講話的樣子實在太可愛太賤了(好的意味)wwwww常常讓我弄不清他究竟是真的在搞笑亦或是原本就少根筋,招牌八字眉有夠無辜。

這個表情是在看到Bravo 3排長,也就是他們戲稱的Captain America,拿著路邊撿到的AK47走過2-1 Alpha車旁還跟他炫耀時的表情,我實在無法確定ray ray到底是在OS WTF還是也想玩玩看啊!!


殺人死光   ┼皿┼

這裡我是真的有被嚇到,沒有誇張。
Ray忘記告知Brad說排長Nate找他,結果Brad一瞬間的表情有夠恐怖,如果是我一定立刻下跪說對不起。


看看這對閃光旁若無人的背影。

知道Nate找他後,Brad立刻飛奔過來一起看夜景了(全錯)


我覺得我每次都只放Nate的截圖,這樣是不是有點過份......

......算了我過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Bravo在這裡和姐妹連Alpha會合,而對方目前正隔著一條河和對岸激烈交火中。B連沒有上級指示無法加入戰局因此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Brad偵查後回來和Nate討論(應該說是建議),他們可以先支援某個被轟得頗慘的部份。


Cpt. Bryan Patterson & Gunnery Sgt. Rich Barrett
此君的睫毛太超過了!!貼圖表示景仰

Patterson是A連連長,跟B連的Encino man比起來那是一個天堂和地獄。在這段中他向上級請求更改交戰規則,對無武裝但有偵查員嫌疑之人也有主動攻擊的權利,即使對方是個小孩。

想當初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把他和Encino man搞混過,想說怎麼這人有時候很腦包,有時又突然識時務懂得變通起來。

長官我對不起你啊!!

而右邊這位也是由真的退役陸戰隊員所演出,於是我們又再次見證了marines的高品質。


上:B連連長Schwetje  下:A連連長Patterson

他們眉毛都很濃實在不能怪我錯認啊(屁)
Commander會議結束後的對話可以很好的比較出此二君之差異。

SCHWETJE(Encino man):
He didn't say anything about the grooming standard. Is he giving us a pass on our men not shaving?
Godfather剛剛沒下任何關於儀容修整的指令,所以我們可以刮鬍子了嗎?

PATTERSON:
I'd interpret what he said to mean facial hair’s not going to be our focus for the next 24 hours.
你乾脆把自己的腦袋刮掉算了。我想他的意思是在未來24小時裡臉部儀容不會是重點所在。

中間各種腦殘指令和行軍跳過。


Cpt. Dave "Captain America" McGraw

前面提過的Captain America,他和Encino man一樣,都是本片的綜藝咖。雖然說得這麼輕鬆,但要知道Bravo 3眾人可都是各個滿腹苦水。想想你的連長是個只在乎要不要刮鬍子的傻大,排長一上戰場就精神不正常,如果我是隊員立刻就把自己沉進幼發拉底河不起來了。

在這個橋段中,Cpt. America拿著他撿到的AK47朝一台明顯沒人的CRV狂轟猛炸。而因為AK47的聲音和marines的武器有所區別,所以容易讓人誤認成是敵軍。Bravo 3為此小小爭論了下,後來確認火力的確是來自自家的排長,這豈是一個囧字可以形容。


被Ray ray的口技逗樂的Brad。(重點神秘)

這個行軍要是少了Ray的話癆一定無聊斃了,他整個就是讓人想一邊打他頭一邊聽他繼續講一些混帳話。


再不放張Nate我就要使了~~~~~生氣的表情也好可愛

明明自己排上什麼都缺,缺電池、槍枝潤滑劑和各種照明設備,但連部副指揮官Griego身上卻戴著比Bravo 2整個排還多的資源,這一切只是因為他們必須恪守〝節省資源、資源為B連指揮部專用〞的原則。


Corpsman Second Class Robert Timothy "Doc" Bryan

超帥的Doc~關於海軍陸戰隊和醫護兵更詳細的資訊請見

這裡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這位Doc,Nate讓他和Brad帶著兩名較沒有實際偵查經驗的隊員去疑似敵人基地之處進行偵察任務。Doc說,這些人住在如此殘破冰冷的地方,吃這些粗糙的米和豆子,他們是真正的hard men,而你們吃著M.R.E.(Meal, Ready to Eat)卻還在抱怨上頭沒有果醬。

看到這裡我整個淚目了,這是多麼人道主義的發言啊......從此對Doc印象深刻。

Doc是〝惹狼惹虎,惹不得你們的奶媽〞這句話最好的見證,打過raid的人都知道,惹毛奶媽,就等著被放生。

雖然Doc不一定會放生你,但是他一定會讓你很痛


每集裡面一定都會有這種畫面,不用費心找,真的。

Brad在路上發現一個RPG (Rocket Propelled Grenade) team,就是裝備有火箭砲的武裝份子。經過評估後,Nate認為極具威脅性,因此讓Pappy和Rudy拿出M-40準備狙擊,以下甜蜜狙擊帥氣照。


Rudy摟超緊的。

解決兩個人只需要兩發,Pappy好帥~


Eyefucking.

這裡又說來話長了。

本來Bravo 2一直是Brad這台2-1 Alpha領頭,Encino man卻下了一個指令,硬要轉一個不在計劃內的彎。Brad當下便提出質疑,當然這點Nate早已向上頭反應過但沒用,於是只好遵照order轉彎。
半小時後整連人馬走進死胡同,Encino man在無線電中把錯全部推到領頭車隊長─Brad身上,Brad當下立刻按了無線電發話鍵要辯駁,但Nate一個眼神便壓下了Brad即將要在無線電裡爆出的怒吼。

如此這般,原文也很有愛:

Colbert presses the send button on his radio.
Fick shakes his head, and Colbert lets go.
Schwetje and Greigo continue to study their map.

我的GK人蔘就是從此開啟的啊!!!

Nate這一個安撫的護士氣場無法忽視啊!

我幾乎已經可以聽到無線電裡Iceman特有的尖酸刻薄和嘲諷,Brad和Ray的碎嘴不同,他罵起人來不帶髒字但卻又咄咄逼人,加上恐怖的死光射線(┼皿┼),就算Encino man下一刻被釘在humvee上也不奇怪,但這一切都在Nate萌萌低的眼神下化為烏有,Nate你是Bravo 2的NURSE!!跟Doc搭配令人想捶地大哭。

所以我應該也要稍微感謝下Encino man的無能,因為他我腦袋裡的開關才被打開。


最後在兩人旁若無人的調情討論中結束第二集(並不是)

上頭命令反反覆覆,原本說不進城,最後改成要通過該武裝小鎮,而且Bravo 2還是押後的單位,因此Nate特地來remind各隊長不可掉隊,也不可無故停下。

後面赤機的槍戰和各種無聊開會跳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