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cial Network | Cameron/Tyler】Variation

Variation 變奏曲。

《小王子》裡我最喜歡的星球是這顆,第二名是地球,第三名是歐羅巴。

這篇算是《Intermezzo》的後續,因為我覺得以Cameron的認真性格他不會就這樣算了。

他的世界裡唯一能和他平起平坐的只有Tyler,所以如果他的雙生兄弟動了想要離開這顆行星的念頭,Cameron Winklevoss絕對會做出很可怕的事。

但性格上的形容永遠只是片面、籠統、概括而論的,他們真正用來維護自己和對方的方法不會相同,因為Cameron和Tyler是不同的兩個人,Twins讓我最受不了想尖叫的一點是,你一出生就擁有一個到死都會毫無條件擁抱你的人。


配對:Cameron/Tyler
等級:PG-13
聲明:I own nothing.



我和Tyler正在吵架,從昨晚開始。

Hunting結束後,Tyler一回到房間便把領帶和信全都丟到我身上,然後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什麼也沒說便爬上他的床(順道一提,Tyler喜歡睡在上舖),我應該感謝他沒有因為憤怒而把我的領帶隨便綁在什麼創校者的銅像上。

我看著他光裸的腳踝迅速消失在木梯上,然後因為氣憤而動作粗魯地踹到木質床緣,發出咖搭咖搭的聲響。

對於這次的爭吵我早已心裡有數,在知道Tyler隱瞞我的事之後,我考慮了一整天決定用這種方式說出來,如果面對面,最後我一定會因為不忍心,然後想說這次就先算了。

我將他丟到我身上的信撕碎摔進垃圾桶,在床上坐臥難安,自己曉得這次的確是過分了點,但我必須讓他明白,這世界,並不是只有我跟他兩個人而已。

坐在床上瞪著窗外,直到夜色由漆黑轉為深藍才終於支撐不住的睡去。


等到被鬧鈴吵醒時已經八點,距離上課只剩約五分鐘,我愣了一下從床上彈跳起來套上長褲,正想回頭叫醒Tyler時,卻發現上舖早已空空蕩蕩。

瞪著鬧鐘發了五秒的呆,然後才省悟過來是Tyler故意把我的鬧鈴往後調了半小時。

「Fuck!」咒罵一聲抓起提包衝出門。


◎◎◎

今天一整個早上我幾乎沒有和Tyler說話,甚至連眼神接觸也沒有,他撐著頭看向前方,視線不知聚焦在哪,嘴唇微微往下撇著。在旁人看來我們或許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但我知道他現在正拒絕與我交流。

我發現自己開始很難專注在課堂上,面前攤開的課本和筆記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全都像是無法理解的線條和符號,我甚至不能克制自己用筆尖把紙刺破,墨水暈染開滲到下一張和下下張,我惱怒的用大拇指搓著破洞想把墨漬抹去。

我和Tyler之間不常有紛爭,因為他和我都清楚知曉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所以能夠互相理解和體會,就算意見不同,我們也能夠尋求兩人都能接受的辦法。沒有人會喜歡和自己在意的人吵架,更不用說我和Tyler這樣的雙生兄弟,我們的情緒甚至會直接影響到對方。

污痕的範圍越塗抹暈染越大,我乾脆把染到墨跡的紙頁全部撕掉塞進抽屜裡,再度將精神聚集到課本關於《催眠術與法國啟蒙運動的終結》的這段論述上。天曉得作者到底在說什麼,我根本不想管這些事情,現在滿腦子都是Tyler昨晚生氣受傷的表情。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我拉住正要往教室外走的男孩,一路把他拽往我們經常練習的那個琴房。他起先掙扎了一下,但之後便沒有太大的抵抗,順從的跟在我身後,興許是想也藉這個機會和我說清楚。

我們一前一後快步疾走,在要進入音樂與藝術大樓時正巧遇到英國文學史老師迎面而來,而英國文學史恰好是我早上遲到的那門課。

我帶著些微歉意停下腳步,向老師點頭微笑致意,正想要解釋自己為何早上會遲到時,Tyler從後面用力地推了我一把,讓我姿勢怪異的向前踉蹌幾下,然後他快步上前攙住我的手臂,才讓我免於跌倒的窘境。

「午安,Langlois老師。」Tyler趁我還在穩住身型時飛快的丟下一句話,便拉著我小跑步離開。

「Ty…」他拉著我跌跌撞撞地衝上三樓,一路上和不少人擦身而過,像是逃命般直接摔進琴房裡,然後Tyler在我身後砰的一聲關上門。

「……你不應該這樣對老師。」我靠在一旁架子上對Tyler說道,雖然我明白現在談這個話題肯定不討喜。

果然他眉頭一皺,垂下眼低聲叫喚:「Cam……」語氣幾乎可稱上危險。

我嘆了口氣,「算了,忘記我剛剛說的話。」然後往後倒坐在圓形沙發椅上。

Tyler抱著胸看我,緊抿著唇沒有要先講話的意思,我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要他過來坐下。

看見我招呼,他反射性地邁出腳步,但隨即又想到我們正在吵架,所以右腳便硬生生的停格在身前,他像是瞪著仇人般盯著自己不聽話的腳掌。

「Tyler,你今天早上調了我的鬧鐘。」我靠在扶手上,右手支著頭,放鬆姿勢讓自己看來大局在握,我不想讓他知道其實我對於現在這樣的局面感到不安。

「你拆散我和Allison。」沉默半晌後Tyler從齒間迸出一句話,但卻太過尖銳以致於像是在遷怒。

「如果我沒記錯,Allison喜歡的人是我。」

「哦?你現在承認了?你跟蹤我,你他媽的跟蹤我!」他繼續尖銳的指控著,「你根本就是個神經病,你想要控制全世界。」

「因為你有事情瞞著我。」我忍不住情緒開始大聲起來,「Tyler,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老天,我的哥哥除了考慮他的名聲之外我還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Tyler誇張的攤手,向後靠在門板上,偏開臉,明顯的拒絕和我對話。

Tyler和我還是有所差別的,雖然我並不想承認這點,但隨著我們漸漸長大,我發現我們兩人的差異越來越明顯。

他的動作總是比我快一步,無論是情緒或者反應,其他人可能沒有發現,但我能感覺到他的衝動。Tyler總是會在即將要行動的當下往我這裡看一眼,確認我的意思,如果發現我沒有要這麼做,他便會默默地停下,好像我是他的冷卻劑一樣。

而我從來不曾這麼做過,只要是我想要的、想做的,一旦決定了便不理會他人。他對這點向來沒有表示過任何意見,這是第一次,他拒絕我。

Tyler偏頭的動作徹底燒盡了我所剩無幾的理智,一個彈身從沙發上躍起,三個跨步便來到他的面前,他對我的劇烈反應感到吃驚,本能地向後退了一步…但後頭是門板,他退無可退。

「我要你聽我說。」捏著下巴強迫他轉過頭和我對視,Tyler緊咬牙根,像是正憋著怒火。「永遠、永遠不要瞞著我做任何事,Tyler,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那個意思比你想得還要更嚴重,和你有沒有自己的私人對象沒有關係,和你的初體驗跟誰沒有關係,和你想要跟誰在一起也沒有關係,只要這一切是我知道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即使我真的把Allison給搞到手你也完全不會在意?」Tyler瞇起眼道。

「如果你讓我知道的話。」

「God damn it. Cameron.」他伸手欲推開我,臉上帶著受傷的神情。

我抓著他的手肘用力把他拉往自己,「Tyler,這個世界裡不是只有我們,我們正在長大,會有很多麻煩事,這個世界…不會只屬於我們……你欺騙Allison,頂著我的名字接近她和她交往,因為你不願意任何人接近我;你冒充我的聲音打電話告訴爸爸,說我們暑假不會回家,因為那該死的Tremblay家族邀請我和你參加他們的夏令營,而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家有對和我們差不多歲數的姐妹花!!」

他不說話,只是固執的瞪著我。

「Tyler,如果我們要永遠留在對方身邊,唯一的方法就是像其他兄弟一樣相處,抗拒其他人進入我們之間只會讓那些人起疑……」我皺著眉緩慢說道,Tyler知道我是認真的,他的眼神一瞬間黯淡下去,原本抵抗的力道也漸漸消失,然後像是失神般靠在我的肩上。

片刻後他悶悶的開口道:「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我們不可能兩個人這樣過一輩子,但是Cam,我們不一樣,我們是頂尖的,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我曾對Allison說過我並不是Cameron Winklevoss,她說她早就知道了,但只要姓是Winklevoss,是誰她都不介意,又一個Liz對吧?」Tyler的手環上我的腰,緊緊摟住,「看到那封信,我以為你討厭我的做法,這樣我以前的心血都白費了。」

「我是不贊同。」我嘆了口氣,接受Tyler撒嬌般的語調。

「但你不討厭。」Tyler從我肩上抬起頭看著我,勾起嘴角。

「我不喜歡你剛才的指控。」雖然也很想回報一個微笑,但我強迫自己擺出面無表情的臉,皺著眉說道。

「什麼?」他愣了一下。

「關於我想要控制全世界的。」剛剛在掙扎拉扯的時候我左手拇指上的墨漬沾到了Tyler的後頸,搓了幾下沒擦掉,反而抹了更多上去。「我才不想要全世界,我只想要你一個。」

聽到我說的話,Tyler臉上再次綻開笑容,「所以我們合好了嗎?」

我扯開笑容沒回話,向前傾輕輕地在他唇上碰了一下,平淡的像蜻蜓點水般的吻,對Tyler來說卻已經足夠成為挑逗。

在我即將離開的時候他追了上來,咬住我的下唇吸吮,力道大小適中,天曉得他對這些事情怎麼會這麼熟練。

「Ty…」我稍稍拉開一些距離,讓自己有空隙能說話,「你這些…是從哪裡學來的?」

「噢拜託,現在不要討論這種事,我們才剛合好。」他皺著眉抱怨道,說完又靠了上來。

「不要唬弄我,這個問題我之前就想問……Tyler!」他的手習慣性的往我胯下伸過去,我在情況即將失控前抓住他的手腕,「不要在學校做。」

Tyler被抓住後不高興的咬著我的耳朵,「需要我提醒你,之前是誰把我壓在那張琴椅上嗎?」

一瞬間被反駁的無話可說,我只好拍了拍他的頭當做回應。

Tyler不悅的咕噥幾聲像是〝晚上我要去跟你睡〞和〝等下真想翹課〞的句子後,倒也就乖巧的靠在我身上沒再做什麼表示。

我們依偎在紅色絨布的沙發椅上,什麼也不做,僅僅只是這樣靠著,最後竟然睡著了,等到下午的上課鈴聲響起時才將我吵醒。

Tyler還靠在我左肩上,溫暖的鼻息噴灑在頸間,伴隨著一點小小的扭動。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像是國王,坐在王座上,攬著我的另一半,擁有自給自足的小世界。


我們的確不需要別人。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