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Team | Hannibal/Face】The Flirt was flirted.


Lt.Templeton"Faceman"Peck

其實《The A-team》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Pike,但看第二次之後發現他竟然是個地中海(Pike我對不起你),喜愛度就稍稍下滑了點。不過他在車上那段關於眉毛的戲和「Please, do me a favor. Don't let him shoot me.」這句,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加上那雙孔雀色的眼睛,雖然在最後竟然被折斷頸椎掛點,但我還是很喜歡他的眉毛(要說幾次)。

雖然講了這麼多關於Pike的事情但其實這篇文我沒有寫他(ㄎㄅ),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當我想幫你寫文的時候你卻死了,這叫我情何以堪啊。


我這種每看一部電影就發瘋的習性到底從何而來,完全不解......


配對:Hannibal/Face
等級:R
聲明:I own nothing.




Hannibal在桌旁的地上撿到一本活頁簿,更確切一點來說,那可能是一本日記。

它原本被墊在桌腳下,毫無違和的待在那裡,完全沒人有興趣把它拿起來翻閱,如果不是……的話,Hannibal想,自己也可能會就這樣忽視這疊紙,直到他們搬到下一個據點為止。


他們四個人裡唯一有閒情逸致,並且能在不斷逃亡、接單、進行任務這種非常人能適應的循環中,找出空檔寫這些鬼玩意的傢伙,就只有Murdock了,老天曉得那瘋子竟然還會寫日記!

Hannibal用手指撢了下灰塵,原本想就這樣把日記塞回原處,但紙張接縫處不怎麼牢固,其中一張紙輕飄飄的掉了出來,上頭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和詭異的符號,裡面有一個字眼特別熟悉,是他的名字:Hannibal。

這倒是一下釣起了男人的興趣,Murdock提到他?八成寫了些抱怨的話,關於那些瘋狂的任務和策略,打從成為傭兵和職業逃犯後,他們就一直在嘗試尋找Murdock瘋狂的極限。

白髮男人勾起一邊嘴角,開始讀起那張不幸掉出來的紙頁。

開頭第一句話讓他的心臟不由自主的狂跳了下,那一下堪比一發RPG在身旁爆炸的聲響。

〝如果Bosco知道Boss和Facey在他的車上做那檔事,他可能會哭出來。我想我該當個貼心的好朋友,不要告訴他這個事實會比較好。他媽的日行一善,噢我真該因為保守秘密受到表揚。〞

於是Hannibal決定把那疊紙(僅僅只是隨便用一條繩子在每張紙上穿個洞綁起來的破書)帶回房裡仔細審閱,因為抽開日記而搖晃不穩的桌子提醒了男人昨晚他們在這上頭做得有多盡興。


◎◎◎
【Monday, 6 June】 
不知道如果我在咖哩裡加入冷凍劑他們幾個會不會發現,如果Bosco再提議要我去當假人質的話,我會讓他戴上3D眼鏡然後強迫他看一個小時的槍戰,而且這個禮拜絕對不會再做椰汁咖哩……(中間辣味咖哩研發過程省略三大段)……誰都喜歡Face,你不能拒絕那張臉對你提出的任何要求。
這句聽起來像神經病才會說的話不是我說的,是Hannibal,他自從上過Face之後就無法自拔了,只有聾子才不曉得他們昨晚做過什麼。
幸好我以前認識一個是聾子的朋友,他敎過我要怎麼變成一個聾子。

God damn it.……Hannibal是在拿AK操他嗎? 
【Wednesday, 8 June】 
我個人其實很討厭保守秘密,但說真的,你沒辦法拒絕Face對你提出的任何要求,那該死的小白臉的確能做到這點。
這件事讓人很焦躁。我指得是無法拒絕這點,那讓我看起來更像個神經病。
我和Bosco分享了我的心情,他竟然表示可以理解……這讓我更焦躁了。
照著計劃,我們飛到巴拿馬,降落,然後開始度假。

順帶一提,Faceman的秘密是他在離開墨西哥前(也就是昨天)哭著跟他的可愛女友們:Marie Anne和Louise還有Françoise,分手了。
其實我不太確定他是要我保守他哭了這件事還是他分手這件事還是他同時和三個女人交往這件事還是以上皆是。 

【Friday, 10 June】
身為一個優秀的遊騎兵應該天天寫日記,但昨天我們一下飛機後全體便開始嘔吐,這都要歸功於Boss帶上飛機的那箱酒。
Bosco甚至不需要來一針就能克服高空恐懼,還能用頭頂在地板上做花式旋轉。Face穿著他特地買來要在沙灘上征服其他人(我想他買的時候目標應該是深色皮膚的女人)的超緊身三角泳褲,在機艙裡潛水。而Boss在盯著他看。
我在到達巴拿馬領空的時候才發現剛剛水平儀一直都是歪的,我們歪著飛了快要一百公里,而且我還找不到放下起降架的那個按鈕。
Hannibal是個真男人,他吐完之後扛起趴在地上不願動彈的Face,直接走進我們訂下的渡假村裡,接下來一整天我都沒見到他們倆再走出來過。
而BA還在旋轉,我不得不把沒派上用場的那針再拿出來。

Boss今天中午終於走出房間,拿了兩大盤食物之後又回去了,我不確定這個假期還能不能再看見Face。
◎◎◎

床上的人動了下翻過身,發出一陣低低的呻吟,介於咒罵與夢話之間。Hannibal折起那疊紙,探過身壓在側睡著的男人身上,湊近他耳邊叫喚道:「Kid,起來吃東西。」

Face往旁挪動了一下,充耳不聞,還待在薄被裡的屁股和雙腿蜷了起來。Hannibal認為這是一種公然挑釁的姿勢,所以他將聲音降了一個音階說道:「中尉,去床邊吃東西,或者我就在床上吃完剛剛我剩下的東西。」

男人一秒鐘內張開他淡藍色的眼睛並坐了起來,不滿的咕噥幾聲後在Hannibal充滿壓力的視線下,將被單綁在腰間,蹣跚的走進浴室。

「你不能就這樣搞掉我整個假期……」Face走出浴室後接過白髮男人手中的餐盤,在他身旁坐了下來,「天啊,我們待在床上多久了,一天?兩天?」

「一天半而已。」Hannibal聳聳肩,撿了幾個Face用叉子撥到餐盤邊的橄欖吃,「你不能這樣挑食,Kid。」

「橄欖會讓我口氣不好。」

「我喜歡吃橄欖。」

「那沒關係,我喜歡你嘴裡那種味道。」Face靠近Hannibal用親吻證明這點,順道用舌頭捲出對方正在咀嚼的果核,秀了一手舌技,這個表演讓用餐的節奏暫時停止了五分鐘。「你剛剛在看什麼?是下一個任務嗎?」

「你想聽?」Hannibal掏出口袋裡的紙張,它們現在已經被折磨地破破爛爛,男人勉強把它攤平,翻到六月六號之前的紀錄,開始唸了起來。「Hannibal要我去休息,換他來守夜,這基本上來說是很常見的事,就像Boss永遠有一個計畫、BA總是要求椰汁口味的咖哩、Face不可能找不到女人……

說到這個,我必須把今天那件事給寫下來:我第一次看到Facey從女人身旁離開時卻沒有給她們一個吻,雖然Hannibal就在他旁邊,但以前從來不會發生這種事,他甚至曾經惡劣的拿這個紀錄來炫耀,很高興我以後不用再聽他絮叨那些混帳事了……」

「停…停!」Face大叫著一把抓過Hannibal手中的紙張來回審視,「這什麼東西?你從哪拿來的?」

「昨晚我們做愛的桌子下面,Murdock那傢伙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他還幫我們在BA車上那次保密。」

「What the FUCK……我從來不知道他會寫這些東西。」

「我也從來不知道原來你一次不只和一個人交往。」

「嘿,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好嗎?Boss,人不能拘泥於過去的。」Face吃完之後抹了抹嘴巴,往Hannibal那瞥了一眼,發現對方正咬著雪茄在劃火柴,雖然臉上一派輕鬆,但根據Face多年的經驗(這要歸功於他總是那個被派去探聽Boss目前情緒狀況的倒楣鬼),他知道Hannibal現在心情不佳,需要調適。「你不出去走走嗎?」

「不是現在。」說完往枕頭上一靠,舒適的交疊起雙腿抽起雪茄來。

Face半挑半皺起眉毛,將餐盤放到房間門外的地上,然後又走了回來坐到床緣,坐到Hannibal旁邊,往後一躺,歪頭看著他抽雪茄。

「也讓我抽一口。」安靜了十秒後,Face忍不住打破沉默說道,從他這個角度看過去,Hannibal下巴到脖子的線條一覽無遺,尤其是吞吐煙霧時喉頭滾動的樣子。

「如果你能受得住的話。」白髮男人微笑著吸了一大口,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口腔內的氣體吹進躺在他身上的男人嘴內,Face嗆咳了起來,在Hannibal身上掙扎,而肇事者卻放聲大笑。

「咳咳……咳!好了吧,你消氣了沒?」Face緩過氣來後對著男人埋怨,「上校?」

雖然他坐在他身上,居高臨下,但男人嘴角那抹笑總讓他有被壓制住的感覺。

Face調整好視線角度,讓自己看起來更顯得委屈、有在反省,而這個作戰計畫向來有效。Hannibal咧開了嘴在他臀部上拍了幾下算是回答。

「Kid,永遠都有個計畫,你要記住這點。」白髮男人突然一個起身,將Face掀翻在床上,他本能的反擊,想要抬起膝蓋踢向對方肋骨下方柔軟的部份,但他忘了這個動作是男人敎他的,所以大腿才剛準備抬起,就被一雙大手分別壓向兩側。「我說過了,不是現在,兩個小時後沙灘BBQ才會準備好,就算你現在出去也只會被那些人給請回來。」

Face看著壓在他身上的男人,來回審視了一會,「好吧,Boss,雖然我已經一天半沒看到另外那兩個混帳……但我們能不能換個地方,我在這裡待膩了。」他放棄繼續抵抗,乾脆地放鬆了身體準備享受。

「這也是計畫的一部分。」他的男人兼上司眼角笑出許多細紋,每條紋路裡都帶著狡猾、愉悅和強勢。


◎◎◎

「Murdock,今天晚上吃什麼?」

「BBQ,但是我有叫他們多弄了一些咖哩,渡假期間不下廚。」Murdock帶著墨鏡坐在沙灘躺椅上,邊喝著冰啤酒。

「Boss和Face也會來吧?」

「有可能……」Murdock拿起墨鏡朝著一旁的大塊頭問道:「BA,你今天游過泳了沒?有按摩水柱的那個。」

「游過了,幹麻?」

「很好,等我說可以去了再去。」

「為什麼?!你是不是想要自己一個人獨佔。」

「你不知道氯會殺精嗎?去太多次你那裡的小BA會全部死翹翹。」

黝黑的男人擺出一個很可怕的表情,然後接受了另一瓶冰啤酒的邀請,坐下來一起等烤肉大餐。


最後Hannibal遵守了他的承諾,在BBQ即將開始時把Face從泳池畔架到了沙灘上,然後把破破爛爛的日記還給Murduck,提醒他務必要收好這份小組日誌。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