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十二月的傾斜 I

戀愛傷肝、傷荷包、情緒起起落落,但你卻樂此不疲。

Norm中毒後我幾乎是每日一電影,連那些沒字幕的都能勉強啃食下去,果然之前辛苦念英文就是為了在這個時候拿出來用。(才不是)

我已經不想要分析我到底喜歡他哪裡了,對於戀愛中的女子來說從事理性行為是一件太強人所難的事,我現在只想看更多、更多他的電影。

以下紀錄已看過的片子和一些碎嘴感想,充滿劇透、不理智及花痴,請慎入。

  • 1997 Floating
  • 1998 Dark Harbor
  • 1999 The Boondock Saints
  • 2000 Beat
  • 2000 Sand
  • 2007 Moroz po kozhe
  • 2009 Pandorum
  • 2009 The Boondock Saints II: All Saints Day


排列順序按照imdb上的出品年份,非評價及觀影順序。


【Floating 1997】


老實說這張電影海報根本是騙人的......

整個故事和右邊的女生只有那麼一點點關係,如果真要再選一個人放上來,也應該是片中另一個男角Doug才對,不過將片子歸類在Romance倒是情有可原。

Norm飾演的少年Van,原本有個美好的家庭和許多朋友,但這一切都在他老爸車禍後完全改變了,失去雙腿的父親,以及對這一切失望透頂而離家的母親,為了照顧爸爸Van甚至沒有去上大學(當然經濟也是其中原因之一),Van的爸爸沉浸在自我厭棄中,沒有給孩子應有的情感上的支持,幸好Van還有一群好哥兒們,在看似無止盡不斷輪迴的黑白生活裡他們是唯一的色彩。

Doug是最近搬來湖畔的鄰居,在與他相識後Van發現這個人擁有自己所欽羨的一切,美好的家庭、大學生活、優異的競賽成績,Doug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他讓Van待在他的世界裡尋求溫暖,但漸漸地,當Van越來越瞭解他之後,他發現了Doug的秘密......


總之,就是個青少年們互相尋求溫暖的故事。(ㄎㄅ)

劇情簡介打再多也比不上下面這張圖。


如此花容月貌~~年輕肉體無限美好~

也許是飾演的角色特質的關係,Norm在這部片裡大多是半裸的,就算穿著衣服也是小背心你知道在我眼中是屬於完全沒有遮掩效果的那種,更不用說本片場景是在湖畔,這意味著諸多游泳戲水等清涼屬性的娛樂活動,身為Norm廚本片不能不看。


28歲演18歲的病嬌少年真是夠了。


Floating結尾與父親相擁而泣那段真是一大亮點,哭聲萌萌啊~



【Dark Harbor 1998】

↑ I CAN!
這部片的感想及介紹在這裡

雖然Norm在這部片裡連名字都沒有,但這仍然是部不能不看的電影。



【The Boondock Saints 1999】



這部片我就不多說了,真是對該死的愛爾蘭基佬雙子(稱讚意味不用懷疑)

感想及介紹在這裡



【Beat 2000】



這是部有點複雜的電影,它之所以複雜不是因為情節難懂,而是裡頭每個人各懷心思。

Norm飾演的男孩Lucien美麗、難以捉摸(是的這個小娘砲又以31歲高齡演一個18、19歲左右的大學生),Dave將他形容成是「一切之所以發生的起源」,他們這群人之所以會聚在一起、認識彼此,全都是因為Lucien的關係,Dave的盲目愛情將他領到了生命盡頭,而這只是影片的開始。

Beat裡的每個人都愛著一個不愛他的人,這似乎很老梗,不過因為我平常不太看文藝片,所以這類劇情對我來說還滿新鮮的。

Dave愛Lucien,但Lucien卻對William的老婆Joan傾心不已,Joan這輩子只跟定William,而William狠狠抽著Dave留下來的唯一一根香煙,Dave對Allen說:「承認吧你也是,不由自主受到Lu的吸引。」

就算不看劇情,本片裡的Norm也是各種妖孽,還當著墨西哥警察的面半裸解皮帶......保安,可以這樣脫了又脫脫了又脫嗎?!!警察你們在幹麻!!!趕快帶回去好好教訓教訓啊!!我完全不介意超展開啊!!!


最後的哭哭SO萌,你怎麼每次結尾都要來哭一下啦可惡!

一樣那句老話:Norm廚們不可不看Beat。



【Sand 2000】



主角妹控,但妹妹不是兄控,光是這點就悲劇了。除此之外也沒什麼亮點,那個時代的壞人拿槍指著別人就像拿著pointer報告PPT一樣毫無威脅性,就算激烈掙扎也不會被開洞示警,所以......我想要看的沙灘play或是酒吧play神馬的,連讓人想像的空間都沒有......


有時間有閒情再來看就好了。



【Moroz po kozhe 2007】


此人在Moscow Chill這部片裡手無縛雞之力惡意賣萌到一種人神共憤的地步,從上面這張可以看出來他在本片裡就是個被女人上的貨。(稱讚意味)

Norm飾演的Ray是神等級駭客,但開場沒兩分鐘就直接被俄國佬綁走,然後是各種的瑟縮賣萌,看見滿屋子內衣小妞竟然用抖音說:「I haven't done this for a while......」

你真的不需要把自己已經跟左手為伍很久這種事說出來好嗎......
接著因為和俄國佬理念不和,在浴池旁穿著浴袍被強灌酒,我還真不知道有這種強灌人家酒的凌虐手法...

別人就被一槍砰掉,這個人只是多喝了點,差別待遇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好嗎?俄國佬們醒醒好嗎?真不忍說你們。

更不用說相見不過幾日就能隨手拿出完全為Ray量身訂做的西裝,要我相信這部片沒有惡意賣萌實在太難了。好吧我就是吃這套



【Pandorum 2009】


台譯:顫慄異次元

老實說我完全沒印象這部片Norm有演,應該是說,這部片不是用來廚Norm的。

這部片很好看,是部很棒的太空密閉驚悚片,我很喜歡看這種類型的片子,而且主角的類型也是我的菜,非常推薦喜歡驚悚片、科幻片或太空片的人來看。



【The Boondock Saints II: All Saints Day 2009】


這種萌感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看過第一集的怎能忍住不看第二集呢?



以上,還有滿資料夾的電影等著我啃食,我的十二月已經向著Norman Reedus傾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