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物】十二月的傾斜 II

左邊這隻是我的,右邊是凹低右的。
對於每天這樣不理智的洗噗轟炸真是感到十分抱歉…………

我……快把電影看完了ㄍㄢ,大家再堅持一會兒~

本次片單:

  • 2003 Nobody Needs to Know
  • 2003 Tough Luck
  • 2005 Masters of Horror: Cigarette Burns
  • 2006 A Crime
  • 2009 Messengers 2: The Scarecrow


這個系列的上一篇在這裡



排列順序按照 imdb 上的出品年份,非評價及觀影順序。



【Nobody Needs to Know 2003】


這是部獨立製片,全片以黑白方式呈現,然後老實說,我……我看不懂……

在抓不到劇情走向,又聽不懂對話的情況下,我堅持到 Norm 敲鏡頭那裡就放棄了 (超弱的)


如果有人看懂這片在演什麼拜託一定要跟我說 QJL……



【Tough Luck 2003】


老實說,Tough Luck 會被我推到這麼後面才看,imdb 上的這張海報有其一定的影響力……

我總是把那個蛇頭看成香蕉,然後想說這到底是什麼鬼片……


不過當我點開影片之後就對它改觀了,影片一開始就是忽大忽小忽遠忽近的喘氣聲,在 1:40-1:50 時喘氣達到高峰並帶著嗚咽,那一瞬間我跳出視窗確認了下自己是不是點到謎片……由此大家就可以知道他喘得有多賣力。

Tough Luck 台灣有出 BD,中文片名是危機伺伏 (注意是這個伺不是四),如果想看的話建議找 BD 來看,因為裡頭男女主角一嘴捲舌音很難聽懂 (是你聽力太爛)。

Norm 在裡頭飾演一個流浪的小騙子 Archie,然後毫無意外的,整部片裡就是被這邊人碰一下那邊人碰一下,連和路人觸發的劇情都是調戲……同時不知道為什麼 (受到本片感召吧),我在噗上每每想要打出Tough Luck的時候,總會不小心打錯母音變成Tough Lick ,我的腦袋一定有什麼神經接錯地方了。


這部竟然是和 Nobody Needs to Know 同一年出產的,要是沒看 imdb 還真不知道……

順道一提,TL 的級別是 R18,所以完全可以期待裡頭的肉色鏡頭。(不過還是稍嫌含蓄了點你到底想怎樣)

小騙子 Archie 抗拒不了蛇蠍美人 Divana 的誘惑而獻身NTR 了 Ike,但完事之後卻又很快的回到他身邊去進行他們的殺妻計畫 (我一直覺得這裡頭的性都沒有愛)。

後來當 Divana 告訴 Archie:I'm pregnant. It's yours. 時,Archie 便開始有些掙扎,等到他想要阻止這個計畫時卻已經來不及了,Divana 在他眼前死於一場瓦斯氣爆裡。

不過俗話說的好:NTR 人者,人恆 NTR 之(亂講)。

不久之後 Archie 在某家高級餐館裡巧遇了本應死亡的 Divana,她剪了頭髮換了名字,如今已成為富豪的妻子,也是直到這個時候 Archie 才知道原來當初 Ike 的殺妻計畫不過只是一場詐領保險費的騙局。

如此這般,Archie 終於跟 Divana 聯手,準備把錢搶回來的時候……


就…又被調戲惹……

TL 和 Dark Harbor 一樣,在最後五分鐘來了個回馬槍,剛好跟前面 Archie 不斷失敗的形象成反比,老實說還滿有趣的。

真心建議看 BD。



【Masters of Horror: Cigarette Burns  2005】


John Carpenter 的作品,Cigarette burns 指得是電影膠片上的分卷標記,因其形狀相似而得名。

Norm 飾演一間戲院的老闆 Kirby Sweetman(看看這名字),受私人收藏家之託尋找一部傳說中只播放過一次卻引起血腥暴力事件的電影:La Fin Absolue du Monde(世界真正的末日),在這個過程裡發生許多難以言喻的事情,連帶也勾起他最不願想起的回憶。

劇情沒有太出人意表的轉折,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在追尋過程中透過許多人的嘴巴不斷告訴觀眾:這部片超危險的,活得不耐煩嗎?你還是別看了吧。

但不可否認的是本片氣氛營造的很棒,最後放映階段完全讓人毛骨悚然了起來,收藏家說:「剪輯是有力量的,電影也是。」Cigarette burns 用蒙太奇手法讓 La Fin Absolue du Monde 的片段在觀眾眼前跳躍,尖叫、切割、囚禁、拔下雙翅、指甲在水泥牆上剝落,這些片段會自動在每個人腦海裡重新組合、拼湊、不斷播放,最終變成每個人獨有的末日。

我很喜歡一開始關於囚禁天使的梗,拔掉翅膀這樣的情節無論放在哪種悲劇裡都神適合。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看這部片其中某段時,我爸剛好在我背後走來走去,而基於少女的羞恥心,我默默地縮小了視窗,這段畫面弄成截圖是這樣的:



幹這部不是恐怖片嗎……為什麼我要帶著羞恥縮小視窗啊?

憑良心說 cigarette burns 沒有很恐怖,但如果很少在看恐怖片的人想看的話還是找個伴比較好 XD(不要嚇人)



【A Crime 2006】


看 A Crime 之前有項前置作業,那就是放下你心中所有的邏輯性、理性,過程中千萬不要問為什麼,因為問了之後只會得到更多問題。

A Crime 是感性的、直接的,用走迷宮來比喻,一般人要用好幾分鐘的時間來繞過那些彎道,走進死胡同並失敗幾次後才能到達出口,但在 A Crime 裡,是直接把那張上面有迷宮的紙對摺,讓起點終點重合後再用筆尖刺破……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Norm 飾演的 Vincent 和 Alice 是鄰居,而 Alice 已經喜歡他很久很久了,但 Vincent 始終困在失去妻子的悲傷裡走不出來,那場謀殺直到現在仍沒有結案,連帶 Vincent 也沒有心思再談戀愛。於是 Alice 突發奇想 (真的是奇想),決定幫 Vincent 找個兇手好讓他了卻心願,而計程車司機 Roger 就是這個倒楣的男人。

在旁人看來 Alice 這個小姑娘真是廚 Vincent 到一種讓人不忍說的境界,Roger 是個好人,有份正當工作、無不良嗜好,而且愛 Alice 愛到無可自拔,但這些看在 Alice 眼中卻都不值一提,唯一可以讓她露出笑容的時候是在 Vincent 懷裡,她從沒有因為 Roger 動搖過對 Vincent 的愛意。

真是了不起啊太太。


我覺得 A Crime 的警世意義大於它的娛樂成分,本片旨在告訴世人:

迷妹惹不起。

除此之外我想不出什麼更深層的意涵了。(你滾)



【Messengers 2: The Scarecrow】


有了農夫屬性又更萌了一點,尤其是講話細聲細氣的農夫,跟別人吵架的時候只會撂話:你下流!

你不如什麼都不要說吧。

John 的玉米乾癟、殘破,同時玉米田裡還棲息著許多烏鴉小偷,照這個情形繼續下去,可以想見等到收成季節來臨時,他必定無法償還所積欠的債務。

就在這個時候他找到了稻草人,然後一切都改善了。

這和 A Crime 一樣,是不能想太多的片子,像是你不能問為什麼稻草人能修好抽水幫浦,難道他學過機械嗎?你也不能問為什麼同一輛大卡車要在同一條路上來回開過然後正好撞死人,難道司機忘記帶錢包嗎?更不能問為什麼稻草人要把錢啊、戒指啊、金手錶什麼的塞在土裡像女高中生塞情書在學長鞋櫃裡一樣給 John,難道他要白鶴報恩嗎?

除此之外稻草人還製造了許多莫名奇妙的小聲響小幻覺,像是深怕 John 不知道自己存在似的那樣彆扭。

因為太多為什麼了,所以我只好把這一切都解釋為愛ㄍㄢ

這個推論最有利的証明就在於最後雙方大戰時,稻草人毫不留情、沒有猶豫地給了小警察一個刺擊,直直穿過腹腔造成大量失血,於是小警察 game over。但在跟 John 打架時卻只是跟他拉拉扯扯沒完沒了,最後還讓他甩到耕耘機下頭輾過,毫無懸念被 KO,死前想跟 John 吐露一下自己真正的心聲,卻遭到 John 家人的無情撕扯,於是稻草人最後像葛奴乙一樣被支解了……

這部片應該要被分類到 Romance 才對,怎麼會被分到 Horror 呢?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猥瑣的觀影切入點是:小娘砲在這部片裡又被女人推倒啦!!!而且還被強上成功,超逆來順受的啊~~~





本次發病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