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1的文章

【X-Men: First Class】後記

圖片
老實說起來這部電影並不是什麼神片,它有許多不完美之處,但我卻破了個人影史紀錄的去電影院看了三次,回來之後一連寫了四篇文,河道和推上全都是『啊啊啊啊~混帳好可愛』或『咦咦咦咦?!這是在哪部片哪個片段出現的?』之類的瘋言瘋語,現在想想那時候真的廚到有找。(難道現在有比較好嗎?) 在考慮是否要出本的時候其實我是很掙扎的,因為一來我怕我在全部寫出來前熱情就消褪了,二來是以我的速度肯定趕不上CWT,到時大家的熱情也都消去了那我一個人不是很心酸嗎? 在渾渾噩噩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最終還是決定要來紀錄一下這段瘋狂的過程,而且我妹答應要幫我弄封面和排版(這兩個永遠是最難搞定的部份),在那之後的印量調查也收到許多人的鼓勵,讓我不禁覺得還好當初沒有放棄,現在才能花癡地磨蹭著試印本的封面。 會取名為《PROCESS》有幾個意思:第一是前面說過的,因為我想記錄這段日子,第二是因為我想寫得是Charles和Erik的相識過程,而第三,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在PROCESS裡E這個字母被夾在C和S中間,完美的符合了我心中的Erik形象。(癡漢發言) 接下來稍微說一下我寫各片段的理由,話多冗長可跳過。 1、Prolog im Hölle: 篇名來自浮士德第一篇的標題Prolog Im Himmel(天堂的序言),我把它改成Prolog im Hölle(地獄的序言)。 電影裡只提到Schmidt解放了Erik的能力,卻沒有說明他是如何控制這個男孩。雖然電影中一度有閃過幾個像是人體實驗的畫面,但究竟這兩人的相處模式是如何實在很讓人很好奇。 最後Erik在復仇後所流下的淚水是讓我一腳踏入S/E這個配對最主要的推力,能夠讓一個人既愛又恨,那些過去的種種全都顯得別具意義。 2、Schneiden wir sie ab: 他的英文意思是Let's cut them off.(就切斷他們吧!) Schmidt教育Erik的過程很特別,因為這個男孩既是猶太人又是變種人,同時既低賤又高貴,雖然我不覺得醫生會因為這兩種特性彼此矛盾而在對Erik的態度上會有什麼猶豫不決的地方,但可想而知這卻會對一個孩子造成影響,他的價值觀幾乎(但本性在母親的教育下卻是善良的)來自一個不公正的主宰者給予,這裡切斷的是Erik觀念裡某些身而為人值得驕傲的部份,像是自由,或是追

【X-Men: First Class】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

Chapter 13 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 Charles露出讚許的眼神,給了Erik幾個鼓勵的碎吻,他一隻手悄悄探進身下人的棉衣內梭巡。Charles喜歡這種質料帶來的觸感,那總是給人溫柔的感覺,而布料貼合著身體,讓男人穿起來總是該死的性感。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R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An meinem Schaetzchen

Chapter 12 An meinem Schaetzchen 給我最親愛的 等到Hank走遠後,Charles才再度欺身上前,Erik沒有預料到他這樣的舉動,於是被撞了一下往後靠在牆上,一個溫暖的吻落在頸間,男人縮起肩膀迴避著。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R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Waiting behind the door

Chapter 11 Waiting behind the door 在門後等待 而喜歡這種感覺卻更為神奇,曾經厭惡的地方若是住著喜歡的人,那些揮之不去的沉悶就像灰塵那樣被輕輕撣掉了。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The right one

Chapter 10 The right one 對的人 Erik 感覺到青年的視線,轉過頭來正好看見 Charles 的表情,男人脣角微微勾了上去。 「很棒的地方,Charles,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Reaching Out

Chapter 9 Reaching Out 伸出手 對 Erik 來說,憤怒曾經是他賴以維生的東西,他吸食這些情緒作為養分,就像食物,如果沒有憤怒做為動力,他也許就不會在這裡了。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Realize

Chapter 8 Realize 了解 「想想那個問題,Erik,那對你很重要,對我也是。」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Apprivoiser

Chapter 7 Apprivoiser 馴養 男人抬起頭,似乎是稍微冷靜了一點,他看著Charles,目光熱烈且深邃,Charles第一次在男人身上看見這樣的神情。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Etching and etched

Chapter 6 Etching and etched 刻印與被刻印 「我相信我們很快就可以敎會你怎麼分解手槍了。」他帶著笑意離去。 Erik 知道這只是開始。 配對:Shaw, Charles/Erik 等級:PG-13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Créer des liens

Chapter 5 Créer des liens 建立關係 Ça signifie "créer des liens..." (馴養就是……『建立關係』) ──Le Petit Prince 青年很喜歡這樣的過程,他喜歡讓人們接受自己,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但打從第一眼看見 Erik 時他就知道這個人不需要他,因為他已經拒絕再讓任何人走進他的生命裡。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 Strangers

Chapter 4 Strangers 陌生人們 你只需要對男孩好一些,在他快樂和悲傷的時候給他擁抱,他便會像溫馴的野貓般悄悄靠過來尋求溫暖。 配對:Charles/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 Königin der Eisen

Chapter 3 Königin der Eisen 鐵之后 你只需要對男孩好一些,在他快樂和悲傷的時候給他擁抱,他便會像溫馴的野貓般悄悄靠過來尋求溫暖。 配對:Shaw/Erik 等級:G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 Schneiden wir sie ab

Chapter 2 Schneiden wir sie ab 就切斷他們吧! 不要否認第一個出現的情緒,認識它,Erik,然後記得每當它出現時,就要使用你的能力。 配對:Shaw/Erik 等級:NC-17. 聲明:I own nothing.

【X-Men: First Class】 Prolog im Hölle

Chapter 1 Prolog im Hölle 地獄的序言 篇名來自浮士德第一篇的標題Prolog Im Himmel(天堂的序言),我把它改成Prolog im Hölle(地獄的序言)。 男孩一直以為自己今晚會死,他抱持著這個覺悟來到這裡,但醫生卻只是打了個呵欠重新躺下,彷彿剛剛只是翻過身,然後看見他最受期待的學生在寒冷的夜晚前來敲門尋求幫助。 配對:Shaw/Erik 等級:PG for now. 聲明:I own nothing.

【The Social Network | Cameron/Tyler】Prelude

Prelude 序曲 在推友 @ssrna 的推薦下看了《社群網戰》。 回去翻了下推,發現感想毫不意外都是一些垃圾話,像是: 幹,雙胞胎划船太機了,我的點!!!我要妄想你們幫對方搖桿。 我對弟弟站在哥哥後面看起來很安心這點感到完全的無法抵抗。 講電話的時候如果弟弟也同時在講話還要把話筒蓋起來以免別人以為是自己在講話這點好萌。 竟然還很高傲的說:我們不太求人的(靠杯啦wwwww果然都是自己人解決的嗎wwwww 瀏海後梳太銷魂了,比這更銷魂的只有把它弄亂。 沒有最垃圾只有更垃圾,所以我寫了搖桿文ㄍㄢ(ry 配對:Cameron/Tyler 等級:PG 聲明:I own 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