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 | all Daryl】 Still Alive(1/2)


我真是一天比一天花痴

對不起,TWD裡我只喜歡Daryl而已,Merle是順便提起的…(你

好想要看小小的 Daryl 哭喔~
↑媽媽這裡有變態


配對:All Daryl
等級:PG-13 for now
聲明:I own nothing.

【The Walking Dead | all Daryl】 Still Alive(2/2)
【The Walking Dead | all Daryl】 Lucid Fragments



Daryl在大約六歲的時候就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什麼人是可以永遠依靠的。

他從來不曉得有母親這玩意,對他來說家只是個有屋頂的地方,這個認知一直陪伴他到義務教育開始的第一天為止。

那天早上他看見許多女人,高的瘦的矮的胖的,她們手裡都拉著一個孩子,在學校門口蹲下身來細聲叮嚀囑咐,而他拖著被Merle弄破的舊背包,身上穿著不合身的寬大T恤及短褲站在她們身旁看著,直到那些婦人皺著眉然後拉著她們的孩子走開。

他問過Merle關於他們的媽媽這件事,但他哥哥只是揮揮手不悅地翻過身睡去了。

Daryl小時候很怕Merle,因為他只要心情不好便會找他出氣,而Merle心情不好則通常是因為他們父親找他出氣的緣故。

在學會九的乘法之前他已經先學會了如何辨認櫃子裡那堆如山高的小藥瓶,Dexedrine、Morfina、Stilnox……老Dixon有時會將crystal、angel dust之類違禁品混在裡面一起帶回來,然後就這樣往木櫃深處一丟,只在他想要嗑的時候才差使兩人去拿,而要是不小心拿錯的話,下場可不是只有被趕出屋外這麼簡單而已。

在還沒上學前Daryl的世界很簡單,爸爸和Merle都在家時,就儘可能讓自己的存在消失,他可以蹲在屋外的垃圾桶旁玩一下午,或者只在晚餐時出現(通常都是些微波食物,Daryl直到某次和Merle一起被帶回警局時才知道原來不是每樣東西都是被冷凍過的。),那樣專心看電視的兩人便不會注意到他消失了一整天。

如果只有兩人中的其中一人在家,那Daryl就能待在自己房裡。父親不在的時候,Merle會偷偷去爸爸房間用家裡唯一一台錄放影機看A片,他從來不准Daryl過去和他一起,在Merle眼中他的小弟弟跟個女孩一樣瘦弱無力,沒有資格跟他分享這個男人的時光

而如果是爸爸在家,那情況又更簡單了,Daryl會被反鎖在房內,聽著簡陋屋子的隔間隨著隔壁房內男女做愛頻率震動著,他沒有看過那些女人,但她們身上的味道都是一樣。

Merle因為討厭被反鎖在屋裡,所以只要發現老爸帶著妓女回家,他就會從後門偷偷溜走。Daryl有時也想和他哥哥一起出去找樂子,但很顯然地男孩只覺得這個弟弟是個累贅。

Merle是個大個子,從Daryl有印象開始就是如此。他的朋友也全都是些看來很不好惹的傢伙,他們常會給Daryl取些綽號,大部分都是些難聽的字眼,即使他認得的字彙不多,但從他們訕笑的語氣就能聽出來。

除了Merle和他的同夥之外,學校裡的老師也會替他取綽號,Daryl無意間聽到他們在他的名字之後加上slow kid這類字詞,雖然不是很確切明白其中意思,但Daryl知道他們是在討論他落後的課業、含糊不清的髒話以及不斷、不斷惹出的麻煩。

Daryl發誓他從沒想過要惹麻煩,也許有那麼幾次他管不住自己的嘴,但大多時候,這些事情就像看準似的往他身上砸了過來。


Merle有次給了Daryl一件他一直很想要,黑銀相間、看來帥氣無比的防風外套。那曾經是Merle最喜歡的一件衣服,Daryl曾不只一次想像過若是穿在自己身上會有多好看。

但現在他的大哥卻把它給了自己,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以往Daryl若是想要一根菸還得替Merle跑兩天的腿)。男孩有些遲疑的接下這個突如其來的禮物,Merle從來不曾對他這麼好過,只除了有次他當了他的代罪羔羊,被他們父親踢斷了兩根肋骨,他的大哥才略顯抱歉的塞了好些色情雜誌、幾包煙和一瓶酒給他。

「這真的要給我嗎?」Daryl懷疑的問道,眼神在Merle和那件外套之間來來去去,即使隱隱覺得有些不對勁,但他仍然無法拒絕這個禮物的誘惑。

Merle聳聳肩,不耐煩的伸出手,「你不要就還我。」

於是Daryl收下了它,他想Merle最多也只能叫他去跑跑腿而已。


隔沒幾天他穿著那件外套從學校裡走出來時,被一群看來凶狠的地痞少年團團圍住,男孩抬起頭,在那幾張臉上看見了鄙夷和憤怒,他反射性的往後退一步,準備要逃跑。

「把東西交出來,白痴!」最高的那個拎著Daryl的領子叫罵道:「Merle那婊子養的說他的東西在你這裡,把它拿給我!」

「Merle不是婊子養的。」

現在想起來,Daryl真覺得那時的他傻到有找。

他沒有用力推開那些人轉身跑走,也沒有裝模作樣的大吼幾聲(虛張聲勢這招一開始還是Merle教他的),他只是脫口而出那句關於Merle和他們媽媽的辯解。

所以你看,他有時真的管不住自己的嘴。

當那幾個高年級生的拳頭落到男孩身上時,Daryl才像忽然通電般領悟到這又是一次Merle的栽贓。只有老天才曉得他把什麼東西放在自己身上,而Daryl敢肯定那絕對不會是什麼好貨。

男孩用雙臂護著頭部抵擋如石塊般不斷落下的拳腳,和老Dixon比起來,這樣的程度倒還不致於無法忍受。

Daryl知道自己絕不能待在這裡挨打,他彎低身子,往前用力一撞,幸運的是他身材比他們還要嬌小許多,上半身鑽過前方兩人之間的縫隙,先前那個個子最高的傢伙──就是罵他們是婊子養的渾蛋──一把抓住了Daryl的後背包,他只花了0.1秒的時間便選擇捨棄這個Merle曾經用過的東西。

Daryl鑽進彎彎曲曲小巷子裡,專找陰暗的地方竄去,他甚至不敢回頭看有沒有人追過來,只覺得心臟跳動的聲音大到像是要震破耳膜,等到他終於因為跑不動而停下時,才知道自己剛剛喘得有多厲害,而週遭也早已不是他熟悉的樣子。

爸爸曾警告過他們,沒事別像隻老鼠一樣亂竄,否則等到那些婊子養的抓住你,準會把你給燙脫層皮。

Daryl從沒有忘記這點,所以當那個坐在角落的男人走上前來跟他搭話時,他只裝做沒有聽見,一溜煙地跑走。儘管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才好。

那個男人追了上來,在Daryl即將要逃進一棟破爛的大樓建築時抓住了他。

「別到處亂跑,如果你還想要待在布朗克斯過耶誕節的話。」他低聲警告。

「放開我。」Daryl甩開他的手,皺起眉裝作凶狠的模樣。「你又是誰?這裡是哪裡?」

「一個熱心的紐約市居民?」男人咧開嘴笑了起來,鬆開箝制,伸出右手向Daryl自我介紹道:「我是Ted,住在這附近。」

男孩遲疑地看著他的手好一會,不太確定這個人是什麼意思,他只覺得又累又渴,剛剛被那些人毆打的地方開始隱隱作痛起來,如果可以,Daryl真想立刻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就算必須要忍受Merle的譏笑嘲諷也無所謂。

Ted走開幾步,然後朝Daryl招了招手。

「怎麼樣?大男孩,我家就在這附近,你看起來需要休息,而我敢打賭我那兒絕對有你沒看過的啤酒……你該不會從沒喝過酒吧?」

「我當然有!」Daryl怒吼道。

「你們那些摻了水的東西可不能跟我的比。」Ted繼續挑釁,面帶笑容的看著男孩踏大步跟了上來,怒吼著要把他家那些混帳傢伙全都喝光。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