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ondock Saints Xover Pacific Rim】 Get Your Fuckin Rope (1231更新)

本篇是 Kink Meme Slots 中和漾點的文。

我相信BDS的相關衍生文裡用繩子當梗的肯定不少,但這依然是個亙古好用的素材XD 還記得Pacific Rim上映後不久在微博上有看到一個企劃,內容就是把所有你喜歡的歐美CP放進Jaeger裡讓他們彼此drift,我那時一陣手舞足蹈,覺得這真是太有趣了一定很多人寫,之後肯定不愁吃穿,結果!竟然沒人寫BDS X PR   QHQ......
(我也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有人會寫)

總之因為我意淫這個AU很久了就讓我試著寫寫看吧...... 哭


配對:Connor/Murphy (前後無差)
等級:PG for now.(眾所周知說話不帶髒字就不是MacManus了XD)
特別註明:Pacific Rim AU
聲明:I own nothing.



Murphy不總是喜歡走在Connor後頭,他更樂於走在他的右側,這樣一來Connor想幹什麼時他就能在第一時間意會過來,當然更多情況下他們是一起行動,偶爾Murphy先走,而他先走的時候Connor總會拽住他的左手要他回頭看著自己,這個意思是叫他緩一緩,雖然結局通常和有沒有「緩一緩」沒有差別。當那個恐怖的巨大鬼東西,叫做kaiju還是什麼鳥蛋的,從天空、從海洋、從世界彼端過來的時候,他們看著同一個方向抓住了彼此,不敢相信自己究竟看見了什麼。

Holy shit……Connor從喉間溢出了一聲褻瀆上帝的詞語,他和Murphy的手心都汗濕冰冷,那鬼東西像極了末日預言裡所提到的地獄猛獸,儘管他們並不相信末日。這有些有趣,虔誠的信徒理應相信神所說的一切,包括審判、包括揀選。但Connor和Murphy卻是打從心底不相信那檔事,因為只要兩人站在一起,就算真的面對末日也無所畏懼,而Doc說──小黑皮書第66頁寫著──恐懼溢生盲從,千萬別因為害怕而選擇相信。那可是第一次MacManus們覺得他說得對極了。

McGinty這個地方有著他們從小到大的回憶,這麼講也許誇張了,但MacManus兄弟的確在這裡過了至少十個生日,每個生日都有歡笑和祝福,這裡是他們一輩子的家。自從父母離開彼此之後,也離開了他們,McGinty像是一個防護罩,待在裏頭就能驅走被拋棄的感覺。Connor和Murphy沒有更多的要求了,他們在肉品工場的活穩定安逸,常常還能有些額外分紅,各種肉類混在一起做成的絞肉從管子裡源源不絕地湧出像不要錢似的,而工頭也從不吝嗇將當天剩餘分給大家。

Connor和Murphy每次都會帶著這些戰利品回到McGinty,Doc會料理成肉排端上桌,然後大家一起享用,當然Rocco也會來,他總是那個來蹭飯吃的傢伙,Murphy喜歡看他一頭捲髮上沾著雪茄菸灰的樣子,這代表他那天又被老大修理了一頓,這時候Murphy就會順口說幾個能讓人笑破啤酒杯的段子,好讓Rocco明天能帶去挽回老大對他失望的心。

這美好的一切都被那從天而降的東西破壞了,Connor和Murphy打賭那些鬼東西是從地底上來的。

"開什麼玩笑,哪裡有這麼大的洞,去你的。"

"操,你到水底下看過嗎?水下就有這麼大的洞,他們弄起一個像龍捲風一樣的東西,可以把那鬼東西直接吸上來放到地面。"

"shit,我就不信有那麼大的龍捲風,你被騙了,retard。"

Connor和Murphy滾作一團,確切來說是Connor先撲過去壓住Murphy說服他自己是多麼受人信賴,以及消息來源又是多麼可靠,可惜這樣的初衷並沒有維持超過三秒,McGinty裡總有人下注,看看這次會是誰先認輸。

忽然一聲巨響,屋頂猛烈震動了下,然後像是失去重心那樣塌陷了。

在Murphy看來那的確就像是Connor所描述的漩渦,伴隨爆破聲響和碎屑,木材磚瓦紛紛砸到他們身上,Connor連忙翻了個身把Murphy壓在身下,兩人拼命往沙發附近爬去,希望能有多一些空間能躲藏,碎石和木塊砸在身上像被人痛揍一頓,Murphy很快地失去意識,掉進黑暗前一刻他努力握緊左邊Connor的手,起碼知道對方還在身邊後便毫無掙扎的暈了過去,同樣的事發生在髮色較淺的MacManus身上,只是這回他先努力推翻了沙發好形成一個小小的三角空間後才失去知覺。



Murphy在渾身疼痛中醒來,甫張眼便被刺目的白色光線給戳得fuck了好幾聲,有人走近他左側,迎面撲上一股並不討人喜歡的無機質藥水味,那人不知用什麼東西刺了刺他的手指尖,Murphy不耐煩地抬起手揮開,然後聽到對方以一種釋然的口氣道,「他沒問題了。」

他轉轉頭看了看四周,沒見到Connor的身影,感到有些憤怒和慌張,那該死的傢伙跑哪去了。他喊了一聲,聽起來悽慘的像在哀號,醫生回過身來以探詢的眼神望著他。

「Connor呢?那個和我一起來的傢伙。」

「他在外頭……現在他進來了。」醫生稍微側身讓了一些空間,但還是被Connor過快的速度給碰得退開兩步。

Connor看上去沒比他好多少,額頭一圈白色紗布讓他看起來有些滑稽,Murphy抬起手摸摸自己的頭,發現那裡一樣裹著一層傻透了的白紗布。

「你感覺怎麼樣?」

「比和Rocco一起去單挑俄國佬那次還慘,到底他媽的發生什麼事?」

「他媽有隻kaiju砸在McGinty上頭,一隻天殺的腳,你知不知道那鬼東西竟然有八隻腳,其中兩隻被綁在一起丟到我們頭頂上,要是被我知道哪個渾帳做得我絕不饒他。」

「……等等,是誰把它綁在一起的?」

「我他媽怎麼知道。」

「McGinty呢?Doc呢?」

「毀了,Doc還沒醒過來。」

「他媽我要殺了那把腳丟過來的蠢蛋!」

Murphy哎喲了一聲,大吼讓他額頭上的傷口抽痛起來。

Connor撥開Murphy那覆在額上亂糟糟的瀏海湊近看了一會(雖然傷口都被蓋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直起腰以一種不可一世的聲調宣布道,「好了,這下你看起來像個男人。」

Murphy踹了他一腳然後掀開被子坐起來,穿上Connor幫他帶來的黑色外衣準備偷偷離開,他們沒有辦法支付這種醫院的住院費用,所以也不打算躺到天荒地老,現在兩人只想回去看看他們的家究竟毀損到何種地步,也許還有挽救的可能。

正要悄悄出門時,走廊上一左一右出現兩個黑衣人,像堵牆般擋在兩人面前,Connor沒有留神撞了上去,傷口碰上硬實的表面讓他狠狠嘖了一聲,Murphy仰起頭(他們可真高)試圖以兇狠的眼神逼退來者,但很顯然他們根本不在意這點威脅,Connor還在一旁揉著自己的頭,右手沒忘記拽著Murphy的臂膀,深色頭髮的MacManus想著這畫面看起來的確不太樂觀。

你們幹什麼?Murphy這句話才剛從胸腔裡醞釀出來而已,那兩堵牆便自動往後退了一步讓開,一個個頭中等、看來和善的男人出現在他們後頭,穿著樸實但顯然高檔的夾克,帶著抱歉的笑意。

Connor幾乎反射性地往前跨了一步擋在Murphy和那個男人之間,而後頭的MacManus也不甘示弱地向前。

男人掃了兩人一眼,不疾不徐地說道,「我是Hercules Hansen,Jaeger計畫的小組負責人。」

「我們知道你是誰。」「你上過好幾次電視。」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Jaeger計畫據說是兩年前開始的,也是自那時起kaiju不再這麼猖狂,Murphy還記得人類第一次面對這種地獄生物的的慘況,除了保命外他們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那是個很怪的情景,一夕間全人類忽然有了個共同敵人,終於凝結成一個緊密的族群,他們互相依偎在一起就像下一刻便是末日,所以此刻再也沒有憎恨歧視或類似的惡意,負面感情被抑制是因為另一個更負面的東西,死亡,而這種風潮並沒有感染他們,Connor和Murphy還是照樣討厭惡人,即使曾經是惡人也一樣,除非你已為自己的過錯贖了罪。

當Jaeger計畫啟動時,它獲得了來自全世界、全人類的資源。McGinty總有和kaiju、Jaeger有關的賭注,像是駕駛員能在幾次內擊倒kaiju,Connor賭過幾把,但在看到某次失敗的任務中,其中一架Jaeger被扯得支離破碎後他便再也沒有參與過了,那感覺像是……總之不是很愉快。

自稱為Hercules Hansen的男人越過他們走進病房裡,Murphy暗自擔心他這樣賴著不走住院費是否仍會算在他們頭上,男人背著手說了一句話,但在MacManus兄弟耳裡聽起來比Doc平時的插科打諢還要荒誕。

「你說什麼?Murph,我沒聽錯吧,這傢伙說要我們去駕駛Jaeger。」Connor以一種"天啊這裡有個比Murph還傻的傻蛋"的語氣說道,「那東西離我們太遙遠了。」

「為什麼找上我們?」Murphy問道,「我們一點也不出名,只是兩個在工廠工作的小流氓(Connor用手肘撞了他一下),我們不是英雄。」

「我們在尋找合適的人選成為駕駛員。」男人的表情看來有些擔憂,Connor看不明白,也可能他本就長著一副衰臉,「親兄弟姊妹或雙胞胎,關係越緊密越好。」

「我他媽和他才不緊密呢。」Connor和Murphy再次異口同聲道。


Connor和Murphy最後是被Doc和Rocco給說服的。老人躺在床上,左手臂插著輸送營養液的針頭,床頭櫃上放著一瓶Connor篤定裡頭是威士忌的玩意,讓他們去fuck kaiju's ass。Rocco激動地說,操兄弟,那可是Jaeger,我一輩子就想上那東西一次!

於是為了完成Rocoo的願望(或者說讓他更羨慕他們),Connor和Murphy答應了Herc的邀請(Murphy後來發現這男人是真如他表現出來那樣可親,而不是裝出來的)。


他們回到名為McGinty的廢墟裡挖出了所有家當:包括兩條破褲子、幾件襯衫、兩條墜飾是十字架的項鍊和一綑破繩子,那條軍用七芯繩和Connor的床腳牢牢綁在一塊,他欣喜的拆下它。

「操,我就知道這是個硬傢伙,它甚至沒被燒著。」

Murphy在心裡毫不客氣的翻了個白眼,但他一向是個不會隱藏情緒的傢伙,所以Connor還是看見了。

「嘿,這可是我的戰利品。」他說,揚揚手中那綑繩子,那是在kaiju肆虐過的美軍基地裡找到的,Murphy還記得煙硝的氣味,他們以前就住在離基地不遠的小鎮上,或者說曾經住過,那是一段不斷遺棄家園的過程,很難讓人願意去想起。Connor和Murphy在破裂的水泥建築下發現了幾個被壓住的美國大兵,他們一齊將他們救了出來,還記得總共是六個人,全都昏厥過去了,最後有幸能和他們握手道謝的只剩四個,或者說三個半,繩子是唯一完好無缺的東西。

他聳聳肩,說道,「別讓我揹那蠢東西。」

Connor得意的挑眉,他知道他兄弟總是這樣說話。


MacManus兄弟最後被安排去位於Anchorage的碎頂基地(Shatterdome),出發前那個被Murphy認可為好人的傢伙Herc給了他們倆一人一個大袋子,裡頭裝滿了他們路上會用到的玩意,Herc看來挺擔心的,雖然Connor始終弄不懂他在擔心什麼。

「那不是個好待的地方,我們通常不會讓新手去那兒。」Herc說,又遞給了他們倆一人一件軍用防風外套,Murphy覺得那實在是帥極了,但他套上的時候才發現袖子長了一小截,轉頭看見Connor的倒是剛好合身,對方眼帶嘲笑意味的望了過來,Murphy聳起肩試圖讓袖口往上滑,他們都沒把Herc的警告給聽進去。

但願你們不會給凍成冰棒。

一路順風,小夥子們。



操,Murphy想,轉過頭看見Connor也是一臉屎樣。

他們真沒料到會這麼冷,在直升機上的時候周圍有艙門頂住寒風,落地後那金屬片向兩旁一滑開,Murphy和Connor就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從左前方跑來兩三個人,朝著他們大吼些什麼,招手要他們過去,Connor和Murphy什麼問題也沒問就死命地開始奔跑起來,等到鐵門終於拉上,外頭狂風呼嘯的像頭發狂的野獸,Connor才終於聽見自己的心跳,意識到他們倆沒有被凍死。


碎頂給了MacManus兄弟一個有上下舖的房間,Murphy用肩膀撞了和他同樣抖得像發神經那樣的Connor一下,說道,「我要睡上頭。」

「操你的,我現在根本沒辦法思考這種事情。」


帶領他們前來的男人憐憫的望著他們,好心提醒道,「餐廳有24小時暖氣,個人臥室只有晚上12點到早上6點有供應空調,你們得了解我們物資有些拮据。」他示好的拍了拍兄弟兩人的肩膀,「我是Romeo,算是你們的訓練官,有大事再來找我。」


Connor和Murphy坐在床上脫掉已經半濕的襪子,換上Herc幫他們準備好的毛襪、長靴、黑色圓領T恤和深綠色連身褲,就像其他人一樣,只是他們還在打著顫。Murphy提議他們應該去喝一杯。

Romeo離開前叮嚀道明天開始訓練,Connor咕噥了聲,他的舌頭還他媽沒解凍呢。


餐廳裡頭的溫度和外頭相比簡直是兩個世界,Connor搓著手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Murphy去端了兩碗濃湯。碎頂比他們想像的大多了,他們將頭後仰到不能再往後為止還是看不清它的頂端,像這樣的基地全世界還有六個,Murphy覺得自己簡直無法呼吸,他們真他媽在這兒!這個唯一能對抗kaiju的組織。

Connor和Murphy像兩個鄉巴佬似的四處張望,討論待會要怎麼溜去機艙看看Jaeger(假設真有這地方的話),桌邊忽然出現兩道龐大的身影,Connor警覺的抬起頭望向來人,Murphy趁著這空檔把自己的空碗和他交換。

「Rali,是新人。」走在前頭的男人咧開嘴笑了。



Connor和Murphy後來才輾轉得知自己原本應該要被送到Kodiak Island上的基地接受訓練,但後來出了一些意料外的狀況(關於這個狀況,他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而且他們希望自己永遠不要知道),海底的裂縫裡偵測到了一個較二級kaiju更大一些的怪物,在科學家們還來不及定義是否應該稱為三級的時候,牠們便發動了猛烈攻擊,而且這次,是對雙胞胎。


「雙胞胎?」Connor和Murphy瞪大了眼睛,Romeo的臉上出現了"對這就是我要的效果"那樣的得意神情,「這什麼讓人作嘔的鬼東西,我以為那些生物…它們是生物嗎?我以為它們都是爬冲類(Rhynchocephalia)*。」Murphy整張臉皺了起來,他看向Connor,他的兄弟一臉茫然地複述了一遍那個單字,然後在第三個音節卡住。

「代號Gemini,其中一隻被日本的隱形浪人(Tacit Ronin)給幹掉了,另一隻不見蹤影。」Romeo說道,拉低了聲線,摻了點說故事的氣氛,「據說牠潛伏在海底,準備要為牠的雙胞胎兄弟報仇。當然,北太平洋上所有基地都有可能是目標,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暫時把獵人學院裡的學生都撤回這裡的原因,東京基地早在獵殺第二隻失敗時便宣布進入戒嚴了,最後一次偵測到牠是在海參崴附近,你們能想像俄國佬當時的表情嗎?」Romeo仰天大笑起來。

一時之間MacManus們不知道該怎麼消化這些訊息,他們還是新手,如此切實地面對威脅和恐懼這是第一次,而這感覺新鮮得聞起來就像鮮血一樣。

「……我想我可以理解牠為什麼這麼火大。」Connor看了Murphy一眼,喃喃低語一句。


*喙頭目,屬於爬蟲綱下的一個目,目前只有兩個種,是非常原始的爬蟲類。在這裡僅以爬蟲類翻譯作為文字效果。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