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 | 東/明】錨

我最新的人生願望是給每個人都寫上一篇。


配對:東/明
等級:普遍級
特別註明:因為作者台語極爛,所以即使認知到對話應該都是用台語來寫才符合當時狀況,能力仍無法駕馭那樣的文字......所以,還請大家多多包涵...Q<<...
聲明:全部都不屬於我,他們屬於導演、編劇、演員和那個年代。



在取得甲子園的台灣代表權後,吳明捷給自己的練習量一天比一天更多,他不只吃下近藤監督規定的練習內容,甚至還自己多添了幾筆上去。東是在他休息時不小心看見的,於是他向監督借了筆,也照著吳的練習順序抄在他的單子上頭。

所有人領到『菜單』時都是愁眉苦臉,只有他仍是往常的神情,領了自己手套便往練投區走,東跟在後頭,他是捕手,理應和投手搭檔練習,吳明捷聽見身後的腳步聲回過頭來,看見是他的時候笑了一下。

「我只是要暖身。」他轉了轉手臂,肩膀劃出好看柔軟的弧度。

「我也是。」東鬆了鬆肩膀關節,趕上投手的步伐,「兩個人一起暖身效果比較好。」

吳沒有再多說什麼,像是同意一般在東的身旁蹲下開始拉筋,而東也沒有多話,隨著他的步驟開始從一開始做起,對於每天的例行公事他們從來不敢含糊,沉默的空間裡兩人吸吐聲漸漸達成一致,東想著這麼做一定能使他們的默契更好。

所以當吳明捷甩了甩手站起來的時候,他也早已準備好自己的護具,這種事向來不須言語。

吳明捷看了他一眼,走向投手板,東朝他比了個暗號,嘉農的王牌投手點點頭。

他們從直球開始練習。


如果要說誰最了解吳明捷的球,那必定是東和一了,他可以毫不謙虛地說自己看過的球沒有一千也有上百個,吳明捷的每一次振臂、每一回甩腕、每一個點頭或搖頭,他在本壘都看得一清二楚,也知道他會喜歡那一種配球,以及怎樣的比賽節奏。

在東的眼裡,投手是個難以理解的角色,他們既要專心致志於精準控球,又必須讓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在各壘間維持守備的平衡,在這個收放的過程中他們有時會迷失自己,而那個將投手的注意力拉回到他身體裡的信號,就是他手套之下的暗碼。

吳有時會失常,或者鑽牛角尖,而東會在其他人還沒發覺(有時甚至比監督和投手自己更早)之前,便叫停比賽,他會走向投手丘,說一些他平時並不擅長說的話,給搭檔一些他不曉得有沒有用的拍肩和鼓勵,吳會笑著叫他別大驚小怪,但兩人都知道東的直覺總是靈敏準確。東回到本壘後,看著吳明捷在投手丘上深呼吸幾次,眼神再次變得清明晶亮,然後他向後抬起手肘,擺出他看過無數次的預備姿勢,接著振臂高揮,比賽又重新開始。

而這同時也是他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魔鬼訓練期間的夜晚榻榻米上總是一片鼾聲,白日的操練極大程度消耗了少年們的體力,那天晚上不知道是誰突然打了個大鼾,驚醒了睡著的東,他翻了身,惺忪的眼睛發現拉門半開著,而門旁本該安睡著的人正坐在那裡看著外頭。

吳明捷並沒有特別在看著什麼,他也想像平野一樣一沾枕便進入夢鄉,但每次閉上眼睛,他就會開始想像自己投出壞球的樣子。嘉農從一支沒有贏過球賽的球隊,走到今天的程度,下一次月圓的時候他們就會站上甲子園的黑土球場,在五萬名觀眾面前和所有同樣獲得代表資格的球隊比賽。監督說,每年棒球之神會在參賽的球隊中挑­選出一隊,讓他們成為傳奇。

他真的非常非常想成為那支被揀選的隊伍啊。


東開口輕輕喊了聲,「明,你怎麼不睡?」他小幅度的挪動身體,慢慢朝那裡靠近,拉門外是寂靜的院子,地上還散著一些隊員們來不及收拾的球具,東想著一定得在監督發現前讓他們整理好。

Akira轉過頭來看著他,同樣用低聲說道,「東,你會不會緊張?」

「會。」

「我根本看不出來。」

「因為我是捕手啊。」東有些自豪地說,好像這根本不需要理由。「如果我表現出來的話,會被所有人看見,那麼他們也會嚇個半死了。」

吳明捷笑了起來,雖然他將聲音壓在喉嚨裡,但東知道少年稍微放鬆一點了。

「我想要拿到冠軍。」吳看著掛在清澈夜空中的月娘,像許願那樣虔誠地說道,「我想要投完整場比賽。」

你會的。東在心裡悄悄說,我會幫你。

「我想要讓所有人記得我們的名字,和我們這個地方。」他轉過頭看著東,眼神裡燃著一簇火焰,東想自己也許眼花了,「我不會放棄,我們還要走得更遠。」

東沉默了一會,他在思索自己該說什麼才能更好的表達他和吳明捷想得是同一件事。

目光游移的當下他看見了地上尚未被收理好的球具。

「來練習吧。」東站了起來,彎腰撿了個球和手套,「從直球開始。」

吳明捷點點頭,像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們在寂靜的庭院裡練習傳接球,每當吳聽見球落入球套裡的沉重厚實聲響,心裡就會更踏實一點,東也是,每當他看見眼前的投手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的時候,他便能更加的篤定,嘉農會走得更遠,直到越過站在大船上看見的那片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

他們練了好一陣子,直到兩人都微微冒汗,回到寢室的吳明捷在夜色中開心的笑著沉入夢鄉。



一、二、三,小鳥先生啊,飛吧,飛過枝頭吧。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