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Solo/Illya】五次伊利亞沒有說出口,一次他說了(未完)

配對:Solo/Illya
等級:G for now.
梗概:一天伊利亞發現他的手錶擁有倒回時光的功能,儘管只有五分鐘。
聲明:I own nothing.


伊利亞站在巷子口的陰影裡,天色已經暗了,路燈微弱地亮起光,而他所處的角落仍然晦暗非常,一整塊朦朧的黑暗裡只有兩顆藍色眼珠閃爍明亮。

他是個訓練有素的特務,認識他的人都會承認這點,即使是蘇洛,也不會對此說什麼賴皮話。

伊利亞同樣這麼自認,或者說,賴以維生,儘管他從未言之於表。

他不知道的只是特務從不會讓自己如此顯眼、毫不掩飾意圖,伊利亞想向所有人證明他自己,而恰恰便是這點,使他不能成為他所渴望的,他越是使力,就離這個目標越遠。

特務在黑暗裡時就是黑暗的一部分,但是伊利亞在黑暗裡,卻仍然專注又好奇的盯著外頭世界,讓人看出眼神,看出了他整個人。


午後七點過五分,劇院大門匡的一聲被推開了,男男女女三三兩兩從裡頭走出,街上開始熱鬧起來。

伊利亞看見他的目標在人群裡一閃而過,眼裡掠過一抹光,像見到了獵物的鷹隼,他拉了拉帽沿,抬起腳準備跟上。

正要踏出腳下那塊黑暗時,伊利亞聽見不遠處傳來一聲熟悉又惹人厭的低笑聲,他沒法克制自己的臉色一沉,轉頭望向來源,不出意料是那個存在和吐司邊一樣,可以毀掉人一整天好心情的美國牛仔。


「親愛的,你說的沒錯,這世上怎麼會有人熱愛戰爭呢?」蘇洛臂彎裡挽著一名看來三十歲出頭,氣質凜冽冰冷的女士,她白金色的長髮高高盤起,露出修長脖頸和優美的下顎線條。

邊說著話的同時,蘇洛也正以眼角餘光盯著前方人群裡的男人,伊利亞光從他的視線方向判斷(和對於他倆總有這種難以理解又煩人的默契的直覺),就曉得他們這回的任務又要相見兩相厭了。

胸口處猛然爆發出一股難以形容的急躁,他踏出陰暗巷口時的步伐像只出籠的梗犬。

「親愛的,我們……!」正和女士搭話的蘇洛,肩膀被人猛力一拍,他轉過身,正巧對上伊利亞黑沉的臉色。

幾不可查的短暫停頓後,蘇洛很快恢復過來,左手順勢搭上伊利亞的肩,一眨眼又是一個笑臉。

「這位是?」

「莎賓娜,這是……」蘇洛瞥了伊利亞一眼,技巧性地將話尾接到對方手上。

「托馬斯‧弗拉基米爾,請叫我托馬斯就好,女士。」伊利亞脫下帽子彎了彎腰,彬彬有禮地道。

「啊是的,托馬斯…隔壁部門的新人,在這兒還沒什麼朋友。這位是莎賓娜,我想你能看得出來,十分有見地的女士。現在,若你沒什麼要事,我想今天我們的確沒什麼好談的,我和莎賓娜接下來還有行程。」

蘇洛笑意盈盈地替兩人介紹,完了便要轉身離開,絲毫不願再多停留任何一秒,他也看出來了,這回他們倆又撞在一起。

伊利亞想絆住他,這是當然的,最好能讓蘇洛摔得鼻青臉腫,再也笑不出來,但他也清楚,現在可不是諜對諜的最好時機。

於是他鬆了掐著蘇洛斜方肌上的手,禮貌地笑著回應莎賓娜的邀約,他剛剛在上頭使了很大的勁,希望明天那裡能出現塊讓人抬不起手來的瘀青。

伊利亞重新戴上帽子,掩住視線,他站得這處能清楚看見他們的目標,一個外表光鮮亮麗、捲款無數的狡猾銀行家,坐在路口的露天咖啡座角落,正和另一個西裝筆挺的斯文男人談著話。

伊利亞認出了那張臉,儘管只有小半張側面,但只一眼他就曉得,那是義大利的軍火販子。

已經太遲了,他的任務便是要阻止他們見面。

他正在心裡盤算著備案時,劇院的鐘聲正好響了起來,伊利亞反射性地瞄了眼他父親留給他的手錶,發現上頭的時間比現在快了五分。

「托馬斯,我說我們必須要走了。」蘇洛見他有些心不在焉,便又說了一次。

他還不曉得,蘇洛還沒發現他們的任務已經結束。

伊利亞旋即意識到,也許美國牛仔的上司沒告訴他,他們的目標是個在政治上多麼激進的傢伙,即使他才看過《歐文·溫格列夫》,即使他手上的錢足夠他舒服的揮霍三輩子,但有些人就是如此,時不時的想炸掉這個世界。

只是,他也沒有必要一定得告訴這笑起來比不笑還要讓人生氣的男人,畢竟他們不是夥伴,也不是朋友。

「祝你們有個美好的夜晚。」伊利亞聲音平板地回道,可話才剛出口,他便發覺自己開始後悔了。

蘇洛挽著莎賓娜離去,臨走前回頭朝伊利亞比了個“包在我身上,大個子。”的手勢,還是笑成那種欠打的樣子。

他站在原處,兩旁人群從身旁擠過,每個人都曉得自己想要什麼、該做什麼,只有他還在猶豫。

劇院鐘聲又響了一次,伊利亞忽然想起,他的錶快了五分鐘。

他小心翼翼地以磨平的指甲掐著轉盤,將分針精準地往後倒了一個小格。

再抬起頭來時,他發現自己回到了那個籠罩著暗沉陰影的小巷口。



起先伊利亞以為自己被下了藥。

他按著頸上的動脈,對著錶算心搏。

細長的分針指著七點五分,秒針剛劃過零點。

他聽見劇院大門被推開的聲音,第一個走出來的仍然是穿著燕尾服的侍應,他和先前那個長的簡直一模一樣。伊利亞很艱難地按住自己,才沒有衝出去把那人給扒光,好確定他不是這裡的第三個特務。

他的銀行家,同樣出現在伊利亞上回看見的那處,左手拎著一個深褐色小牛皮箱,人群擁擠,十分難以發現,他上回就這麼漏了。

伊利亞發現他已經開始下意識地使用“上次”這個詞,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而蘇洛的低沉笑聲在此刻適時地響起,他挽著莎賓娜──伊利亞清楚地記得女人的名字──走在路燈下頭,身上的夜空藍西裝和灰條紋領帶反射著微弱的光芒,搭得十分合宜且好看。

伊利亞不怎麼想承認這點,於是他很快將這念頭拋諸腦後。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