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者│樓誠】動物兇猛(未完)

配對:明樓x明誠
等級:G for now
特別註明:SEX PISTOLS 野性類戀人世界觀設定。
聲明:全部都不屬於我。


四月要到底的那週,水氣就漸漸湧上來了,在外頭吸口氣像是能喝進半瓶水,從二樓的窗戶望出去,外頭一片看不透的煙青色,天空是灰的,遠一些的林子上頭覆蓋著一層薄霧,雨絲細如毫髮,沾在身上沒有一點感覺,可要是不撐傘,走個十來分鐘濕氣就能透到裡衣上來。


明樓不喜下雨,尤其是雨季裡的雨,地面的熱氣早已被前幾場雨水給帶走了,整個世界又濕又涼,飄著冷冷的水意,身為一只蛇類重種,明樓得時時提醒自己別看書看著看著便因為體溫過低而睡過去。

秋冬時節倒還比這梅雨期好,那時房裡鎮日開著暖氣,熱烘烘的,宛如春末夏初,但凡要出門,就在襯衣上貼滿那些個年輕人愛用的發熱包來維持體表溫度,好在冬季大衣寬大,即使裡邊塞滿了小熱包也不顯臃腫。明台常拿自己大哥這點說笑,說要是誰手冷了,放到明樓懷裡一捂,一分鐘內定能暖起來,他大哥就是個行走的人型暖爐。

明台自己沒這樣的困擾,貓科的體溫向來較其他斑類要高一些,和他大姐明鏡一樣,明鏡是頭華北豹,雖然她和明樓是親姊弟,可親人間分屬不同種倒也不是什麼罕有的事。明台唯一能嚷嚷的,還是明樓總奚落他毛沒長齊這點,你不能要求一只荒漠貓長成明鏡那樣一頭豹子,就和你不能要求一隻小鴨長成鵝是一樣的呀,貓也是有貓的尊嚴的啊!

明樓從不理會明台這類微弱的抗辯,隨手拿起面小鏡子往地板上反射光,亮白色的小光點在少年腳前頭晃來晃去,明台嘴裡邊埋怨著大哥這條蛇真奸詐真陰險啊,邊忍不住拿鞋尖去暗戳戳地踩那晃的要讓人眼花的光圈。

明樓閒的時候可以這樣和明台玩上半天,直到他想起或忘了自己原先是要幹什麼去了,沒得空的時候,便會讓明誠往明台手裡塞把小魚乾,把他的嘴給堵實,好讓這鬼靈精沒法再煩人,兩個哥哥就能趁這時候麻利地滾走。

明誠兜裡常備著個小花布袋,裡頭裝滿明台愛吃的幾種零食,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街上隨便哪間雜貨店舖都有得賣,可明台就是喜歡從明誠手裡接過去的感覺,被餵食和自己去外頭覓食,那窩心感還是不一樣的。



傍晚明誠辦完事從外頭回來的時候,天已經暗的只剩地平線上一點微光,夜幕是灰藍色的,仍舊在飄著像是永遠也不會停的微雨,他抖抖外衣,和天色相仿的暗藍大衣上頭浮著層水珠,稍一拍拂便能拭去。

明誠本欲從大門進去,但想了想還是決定先繞去他大哥那裡看看,明樓雨季時會暫住在他的房裡,二樓東側的那個隔間,向陽面,感覺乾燥溫暖些。雖然明誠覺得這很有可能只是明樓的心理作用,但無論怎麼說,兩人能理所當然的待在一塊總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窗開著一條縫,剛好能讓明誠進去,青年落地後便將窗板闔上,擋住外頭的冰涼濕氣。房裡開著盞桌燈,暈黃的燈光,照不亮整間房,但這並不妨礙明誠看見靠在沙發椅裡閉目休息的明樓,因為即使在最黑暗的地方,明誠也能看見他。

明樓睡得很熟,頭斜斜歪在椅背上,額前幾綹碎髮遮住了眼睛,在鼻樑上打出一層陰影,嘴唇抿成一個好看的弧度,他靠在那裡,身上蓋著一條毯子(這點讓明誠臉色稍稍好了些,他大哥至少這回睡前記得給自己蓋上被子),像是世上最偉大的雕刻家留下的傑作。

他看了好一會才回過神,想起自己是要上來叫人下去吃飯的。

看明樓睡得這樣熟,縱然有百般不忍,明誠還是提氣喊了聲,大哥,快別睡了。聲音壓得低,聽起來像親密私語。

明樓動了動,睜開眼睛,眼簾下是雙金色豎瞳,眨了幾下才恢復人的樣子。他把明誠攬到跟前,手伸進人衣服裡,好汲取他身上的溫熱。「我老遠就聞到你的味兒,雨天裡氣味特別明顯,只是天冷不想醒來。」聲音裡頭睡意已經淡去,只是還有些懶散。

明誠勉強伸展著被人纏得不利索的肢體,把帶著潮氣的大衣給脫了,好讓明樓能靠得更近些,聽見這種帶著罕有耍賴語氣的說詞,有些哭笑不得,「大哥,大姐說過你要是真想睡,就去和明台打打球,身子熱了就有精神了。」

「和他打球,看只貓在眼前蹦躂,你說我要是一個不小心把他給吃了該怎麼辦。」

明誠想像了一下那情景,悶著聲低笑,明樓臉埋在他胸口,笑聲就沿著兩人靠在一起的地方爬進他耳朵裡,癢的也要讓人跟著一塊笑起來。




未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