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誠衍生│東凱】開心鬼

配對:靳東x王凱
等級:G
特別註明:真人衍生,收於萬聖節無料特輯。
聲明:全部都不屬於我。


他們倆固定週五晚上會空出些時間出去採買生活瑣碎物事。

自住在一起後,日常用品的消耗速度翻了幾倍,舉凡牙膏香皂,紙巾方便麵,全都在不知不覺間,像是自己長腳能跑似的,一下消失沒了蹤影。每回王凱打開壁櫥,總會埋怨麵條只剩牛肉味兒,海鮮麵都進了靳東的肚裡。

再加上兩個大男人待在一小空間裡,總是肩碰肩腿碰腿,容易擦槍走火、折損家具,沙發套這個月已經買第三件了,第一件還晾在陽台上沒乾。

靳東這人挺注重生活品質,堅絕不能容忍隨便買個應急湊合這種事。他更喜歡慢慢挑選,仔細審視做工針腳,直到看中了合心意的才肯罷休。

王凱性子比他急,跟在靳東後頭轉來轉去,邊哀求道,東哥呀,快看上眼吧。

他和這男人住在一塊並摸透了他的生活習慣後,便禁不住要打通電話回家。王凱哀怨地對著話筒說,媽,您兒子是真好養啊,有什麼吃什麼的,從不挑嘴。東拉西扯好半天,都在一個勁的誇自己,王凱母親被他說得雲裡霧裡,又捨不得打斷,直到站一邊聽著的靳東終於笑完了,把電話接過來,才總算讓事兒回到軌道上,和王凱媽敲定了回家看兩老的時程。


今兒難得說好,一切都按王凱的喜好來,靳東負責推車跟在後頭,不許給建議,不許挑剔。

社區賣場的營銷部門是按著時節和附近居民喜好走的,周圍小孩多,場區裡也就早早換上了萬聖節裝飾和銷售活動,王凱並不特別愛吃糖,靳東也不,所以他們倆只隨意看了看。

走過架子時,靳東忽然抓起包知名品牌的奶油糖,王凱聽見後頭傳來細碎聲響,便轉過來看他,只見男人正在嚴肅地端詳著手裡那金黃色包裝袋……上印的營養成分表,王凱對這表情再熟悉不過,要是沒人扯他,靳東能對著純棉和80%棉混紡看上半多個小時。

「東哥?」王凱喊了聲,也靠過去看他手裡的東西,是包太妃糖,還沒湊近就聞到一股甜香奶味撲面而來,他不自覺地抽了抽鼻子,一旁男人忽然笑起來,眼角彎出幾條好看的紋路。

靳東說,「附近小孩多,我們買包糖回家備著吧。」

王凱湊的近,兩人幾乎鼻尖要碰上,靳東這一笑彷彿是實質性的,和著甜香朝他襲來。王凱面上不作聲只點了點頭,內心卻是一陣狂風暴雨,這人可恨啊,用這種表情說那種話,會讓人心臟驟停。

離開節日區前,王凱又隨手抓了包南瓜籽丟進車裡,靳東奇了,說平時沒看你愛吃堅果。

王凱給他看手機裡的消息,說節日那幾天電視台有驚悚片連播的檔,看深夜電影就要冰啤酒配南瓜籽,才特別有感覺。

「既然特別有感覺,就別老抓著人和你一塊看。」靳東笑他。

王凱理所當然地回道,「哥演胡八一把膽子給練壯了,當然要找你一塊兒。」

「演戲是演戲,裡頭扮鬼的還都是朋友,哪裡會怕。」靳東說,「我只怕把腰閃了,一把年紀了都。」

王凱憋不住笑出聲。

靳東看他笑起來的樣子,心頭一暖,忽然往前湊,拿只有兩人能聽見的聲音低聲道,「家裡頭還有隻鬼你曉得不?」

專喜歡拿涼腳往別人腿上蹭,半夜餓了下床去廚房偷方便麵吃,能自己把自己給笑得滾下床,你說這個開心鬼是誰啊?


完。

留言